泰安市与阿里巴巴签署协议:全方位数字化合作,高德地图升级为“一图游泰安”

2020-09-11 17:06:03来源:作者:

  9月9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在杭州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率队来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总部,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雪飞举行座谈会。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智慧城市引领、数字产业引领、数字商业升级、数字金融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今年以来,泰安市与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合作持续推进。泰安市开放拥抱互联网科技,充分发挥阿里巴巴经济体平台能力,使科技成果为老百姓带来真正的便利和实惠。

  为扩大内需,泰安市联合支付宝发放千万消费券,超过16.6万泰安市民领取,拉动消费效果成效显著。蚂蚁金服普惠金融在泰安市已上线5个区县,为“三农”群体提供低门槛、便捷高效、纯信用的信贷服务。教育钉钉立足公益普惠为全市各级学校提供信息化基础平台,全市6个区县实现全覆盖。支付宝成为泰安市民生服务的掌上窗口,实现公积金线上查询提取,电子社保卡已在全市1500多家药店和300多家医院应用,累计160多万泰安市民使用支付宝乘公交。

  双方在座谈交流中,就深入推进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将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展开更多先行先试的有益探索。

  为发挥泰安市独具优势的旅游城市魅力,高德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泰山一键智慧游”的基础上,共同推进泰安全部A级景区上线高德地图,升级为“一图游泰安”,加快推进精准导航、景区门票和出租车巡网融和发展的一站式服务,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服务,为泰安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