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290万买世茂宽厚里商铺,20万租金无故被“截留”……

2020-09-06 10:31:00来源:闪电新闻作者:

    世茂宽厚里

  是泉城的网红打卡地,

  这里也是济南人流量最大的商业区之一。

  虽然多数建筑只是仿古,

  但它依然是泉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然而,

  对于济南市民李先生来说,

  提起宽厚里,

  心情总是很压抑。

  两年来,

  内心的一个疙瘩一直解不开,

  这让他备受煎熬。

  让李先生不解的是,自己明明是业主,为什么承租人交的租金,却到不了自己手里?

  2018年9月份,李先生从济南世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世茂”)购买宽厚里一处商铺,建筑面积120多平方米,总房款290多万元。购买商铺时,济南世茂告知李先生,该商铺出租给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李先生购买后,可以收取医疗美容机构交纳的租金。购买商铺赚取租金,李先生觉得这项投资不错。

  然而,让李先生始料不及的是,当他贷款100多万付完全款后,房屋买卖合同却迟迟不给办理,“期间1年多的时间,我催过好多次,让置业顾问给我办房屋买卖合同,他就一直拖着不给我办理。直到半年之前,房屋买卖合同才给办了下来。”

  拿到购房合同还不算完,当初约定的租金也一直没有兑现。李先生购买商铺两年来,承租人已经将1年半租金交给济南世茂,共计20多万元,由于期间经历一场疫情,从4月份到现在的租金,承租人还没有交。因为李先生是业主,已经收到的20多万租金理应转给李先生,但李先生抱怨说,他一直没有收到租金。“置业顾问都已经不干了,太欺负人了”。

  李先生说,当初和他一起购买宽厚里商铺的还有其他3家,在交了房款之后,另外3家也没有收到租金。

  9月3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随李先生一起来到济南世茂办公地点,一位负责人表示,宽厚里由济南世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商管”)负责运营。随后,世茂商管一名工作人员何先生赶到办公地点,并对李先生做出解释。何先生说,李先生的置业顾问已经离职,不负责此事,商铺事宜现在由他负责。“李先生的资料在2019年底转给我,至于为什么拖这么长时间,我也不知道具体原因。”拿到李先生的购房资料后,正好碰上公司更换系统,“系统有一些bug,不少流程缺失,又碰巧遇到疫情,导致这项工作停滞”。何先生表示,9月4日,公司会把收到的租金打给李先生,之后,他会将承租人、李先生约到一起,签订三方协议,将租赁合同项下的权利、义务由开发商转让给李先生享受和承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