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人忙处处早——省派济南省科协工作组与大杨庄村共商乡村振兴

2020-03-20 09:34:23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省科协“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

  三月的大杨庄,春意渐浓,万物更生。
  3月12日下午,省派济南省科协工作组再次来到大杨家庄村的田间地头,与村两委班子进一步研究商量大杨家庄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情况,实地调研大杨庄村在发展村集体产业、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等方面的问题和难点。

  工作组调研春耕生产情况

  在实地调研走访后,工作组与大杨家庄村两委召开了座谈会。大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汝华、村主任杨汝忠、驻村第一书记张魁帅同工作组介绍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工作组对大杨家庄村疫情防控、困难群体关照关爱、民生设施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工作组为防疫值岗人员捐赠物资

  工作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并积极向好,但仍然处于防控关键阶段,绝不能有松劲和麻痹思想,要继续加强群防群控,守严守牢防线,不打胜仗决不收兵。村两委班子要坚持不懈推进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村内各项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聚焦村民所急、所需、所盼,持续做好困难群体的救助,不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节点,要聚焦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推动“五个振兴”一起抓,充分利用好大杨家庄村临近济南市区的地理区位优势,探索发展适合自己路子的城市农业、休闲农业等高质量发展模式。要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两委班子的整体合力,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中努力走在前列,让全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厚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农村农业发展与城市居民休闲结合的路径,建立新机制、新平台,吸引城市居民通过农事劳动、休闲娱乐、儿童研学等方式参与、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工作组与村贫困户亲切交流

  工作组还为大杨庄村防疫值岗人员捐赠了一批消毒用酒精、口罩和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