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泰安市亚奥特乳业勇担社会责任,与供奶户共渡难关

2020-03-16 17:03:03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奶产品消费量大幅下降,造成原奶积压严重,泰安市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采取系列措施,与供奶户共渡难关。
  一、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减少养牛户损失。在疫情发生后,公司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帮助供奶户调整养殖模式,降低供奶户养殖成本,提高养殖质量效率,及时引导奶牛场淘汰落后产能,优化奶牛结构,调整牛奶产量,降低牛场生产损失,保证供奶户顺利渡过难关。
  二、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消化奶源。为及时消化奶源,防止供奶户杀牛、倒奶事件的发生,不计成本的想方设法将过剩原奶喷粉,公司自备的奶粉塔24小时不停喷,自备奶粉塔喷不完则租车到临朐、荣城去喷粉,从泰安到荣城650余公里,每吨原奶运费就高达550元以上。但为了消化奶源,不让供奶户倒奶受损失,公司选择自己来承受一切。截至目前,公司共消化牛奶2600吨,喷粉315吨,占压资金120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供奶户压力,增强了他们与企业合作战胜困难的信心。
  三、创新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由于疫情影响,到处封村封小区,生产的产品送不出厂,整个泰城每天才销5-6万袋,外地市场销售更困难,销量下降95%以上,为了扩大市场销售,公司多渠道宣传饮用牛奶好处,增强消费信心,扩大乳制品消费。为解决疫情期间入户难问题,公司特别推出了零接触牛奶配送系统,在泰安市范围内24小时内牛奶配送到家,网上零接触配送,解决了小区进不去难题,扩大了销量。
  四、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公益事业。截止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赠牛奶12万箱,主要用于防疫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公安干警、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据粗略估计,公司加工奶粉、社会捐赠及给供奶户的倒奶补贴三项合计价值近15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