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部山区打造田园综合体,今年五一试营业

2020-03-06 18:20:07来源:作者:

  3月4日中午,南部山区西营街道黄鹿泉村青山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正热火朝天施工。据了解,该项目于2月12日正式复工。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8000万元,土地流转800亩,建成民宿样板房1处,正在打造树屋、儿童无动力游乐设施和泉文化景点等文旅设施。


  现在,一进入黄鹿泉村,就能看到村子里的变化,沿街的不少房子都整修一新,换上了新中式的装修。“黄鹿泉村地处南山环境优美,村内泉水众多,有5个长流水泉眼,而且距离市区较近,距离龙奥大厦仅25分钟车程,适合发展民宿旅游。”该项目投资企业鸿腾实业总裁程克红说,山青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集智慧农业大棚、特色林果种植、民俗旅游特色产业于一体,“我们将统筹发展一二三产业,一产通过改造村内原有的农业产业,将核桃树改种为榛子树、红梨树等特色果树,并在林下发展中草药种植;二产主要发展水厂及农产品加工;三产则通过发展民宿及旅游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据了解,山青小镇将打造20余套特色民宿,目前已完成改造村宅11套。“我们统一设计、装修,将村民住房改厨、改厕、改院,按照新中式的风格,打造成‘一户一品’的特色民宿。”程克红说。此外,在3000亩的核心区域,该项目还规划有1000余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疫情期间,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该项目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程克红任组长、其他管理人员任副组长,负责项目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项目出入口处把好人员进出关,在进入项目园区入口处,安排专人测温和登记工作,做到一日二测温、出入登记,省外人员严格管理进入场地;细化疫情防控细则,强化防控意识,防控措施升级,对于不参加测温人员按旷工处理。“按照目前工程进度,五一期间便可试营业。”程克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