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启动甘肃地区复工复产“快捷键”

2020-03-05 10:52:58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于子清 通讯员周子琪 张振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启动了复工复产的‘快捷键’,复工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左右。”中铁十局建筑公司西北项目部副经理李亮军如是说。
  精心运筹早规划。项目部根据复工复产要求,完善了工作预案,制定员工复工防护措施,建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联动机制,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实施领导班子分工点包保负责制。组建全环节疫情防控台账,建立了从项目管理层到班组、施工人员“横到边、纵到底”的全员防控责任体系。
  落实制度强防护。项目部注重把好“宣传引导、进入现场、过程管控和隔离诊治”四个关口,印发了“开工注意事项清单”,针对正确佩戴口罩、消毒和通风次数等方面制定防控规程,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全面排查外市返岗人员,坚持做好体温检测、接触史和旅居史等状况登记。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并进行全面消毒,进入工作区域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现场生产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隔离政策,开辟隔离宿舍,减少人员流动,确认健康后再上岗。设置专门货运通道,加强物流管控和车辆管理,车辆进出必须消毒。所有人员实行错峰间隔就餐。
  围绕重点抓推进。轨道城市·曙光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东岗车辆段上盖机电装修项目建筑面积94370 平方米,幕墙2.5万平方米,这两个项目是甘肃省重点工程,社会影响力大、剩余工程量大、工期紧,必须先开工。项目部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在做好复工准备的前提下,顺利通过验收。采取包车迎接等形式解决了劳动力紧缺的问题。利用各种关系联系当地商品混凝土站和铝板、玻璃、铝型材生产厂家,保证复产所需物资供应。目前两个项目施工人员进场100多人,物资设备满足要求,均已顺利投产。

  出入口疫情检测登记

  项目部公共区域消毒

  防疫物资集中存放

  员工分餐就餐

  通过政府防疫验收

  施工人员室外安全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