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苑广场项目喜迎封顶,济南又一文化地标值得期待

2019-10-14 20:33:00来源:作者:

  10月14日下午,山东出版集团书苑广场项目封顶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出版集团、山东意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济南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一公司等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书苑广场项目位于济南市南部城区的核心位置,是二环南路科技创新产业带和快速路总部经济带的关键节点,为济南市重点工程。自开工之初就被济南市市中区定为观摩项目,将成为济南市又一文化地标。 

  该工程和谐共生的空间格局、层层叠落的阶梯状布局、多层次的景观结构,将展示其特有的城市功能、文化气质、空间肌理以及生态效益。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阅读书籍提供极大便利,同时还将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有助于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 

  经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吴江介绍,由于该工程采用层层叠落的阶梯状布局、多层次的景观结构规划设计,造成工程施工难度较大,为此采用了多项创新实用型新技术。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新技术”里面的组合模盒材料,不仅增大了地下室使用空间,而且具有良好的自保温,隔热,隔音、自防水功能。 

  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遵循“绿色施工”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施工现场设置了隔音墙、标准化洗车台、扬尘在线检测系统、远程监控系统、楼层喷淋、围挡喷淋等设施。在扬尘治理方面,项目严格落实济南市扬尘治理各项措施,曾四次荣登济南市市中区扬尘防治光荣榜。 

  书苑广场工程的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胜利,为保证工程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现场已投入了更充足的施工资源,将继续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企业作风,服从业主、尊重监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必将铸造济南市又一精品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