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系列三:济南市规范整治保健食品广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9-10-12 09:14:00来源:作者:
    10月11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在全市部署开展保健食品广告规范整治工作,维护保健食品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规范整治工作将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进行,重点规范整治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声称或者暗示广告商品为保障健康所必需,与药品、其他保健食品进行比较,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的保健食品广告;重点打击未经审查或篡改保健食品审查批准文件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利用健康养生类节目(栏目)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保健食品广告。
  规范整治期间,各媒介单位将增强广告发布自律意识,严格履行广告发布审查职责,严把保健食品广告发布关,自觉做到无批文不发布。省、市广告监测机构将加大对保健食品广告的监测频率,及时发现涉嫌违法违规保健食品广告线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管理,对监测和监管发现的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从快立案、严厉查处,确保通过规范整治,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保健食品市场环境,让广大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