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系列二: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会议

2019-10-12 09:11:00来源:作者:

  10月9日,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会议,贯彻全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集体配餐单位、校内小超市和小卖部等领域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前,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会上,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负责人传达并解读方案,对联合行动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可评估的目标。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先后讲话,重点从食品安全监管的角度,指出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交流体会,提出意见。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扎实落实任务、促进社会共治等方面对联合行动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对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既要有力度,也要讲方法,重点做好三个“统筹”:一是统筹要求。除了联合行动明确的解决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的具体任务外,还要统筹考虑“五个一批”和“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等一些统一的要求,统筹考虑“四大”行动的要求,统筹考虑山东省学生营养健康与学校食品安全提升的有关要求等,充分利用这次联合行动的契机,共同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二是统筹力量。突出“联合”二字,各单位、各部门既要明确分工,也要加强配合,让校园食品提供者感受到来自家长、学校、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的各方压力,促进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务必形成合力。三是统筹成效。联合行动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学校食品提供者、学校、教育和市场监管部门等各方面责任更加落实上,体现在学生用餐安全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和高效上,力求联合行动成效共享,各方共赢。

  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的同志、各区县教体局和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及民办高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约180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