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系列一: 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2019-10-09 15:37:00来源:作者:

  为确保国庆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在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期间,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对部分区县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查找问题,排除隐患,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济南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 

  济南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 

  此次检查以蔬菜、禽蛋、水产品、生猪等4类农产品和农药、兽药2类农业投入品为重点,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使用禁限用农药、禁用兽药及其他化合物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不执行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制度,导致上市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是否存在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农药兽药中违法添加、隐性添加禁限用成分等问题。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区县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农资进销货台账记录不规范、农产品生产档案不完善等其他问题提出整改。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对各区县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