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肩膀扛起重托 淄博小伙为家乡争光

2019-10-09 13:42: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他做为分指挥一员,他在70周年阅兵仪式上指挥了3000人大合唱,指挥了《国歌 》《请你检阅》《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等曲目。其中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 是举世瞩目的无伴奏千人合唱,是史无前例的一次伟大壮举,由八名分指挥负责。他就是石金灏,山东省淄博人,高中毕业于淄博实验中学,现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6级声乐表演班。

 

  每天挥拍两万次 凌晨两三点睡 

  4月21日到7月6日,他们的训练主要在首都师范大学校内开展。每周周二、周四晚上,周六全天,专家组都会带领21位“分指挥”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积极的进行专业指挥训练,包括基本指挥状态、指挥图示、挥拍技术、形体表情等。7月7日,又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18首歌曲中大部分是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为了在短时间内增强挥拍力度,他们带上沙袋进行负重指挥练习,每天带着几公斤的沙袋进行指挥训练。每天晚上回去肌肉像撕裂一样疼,但依然强忍疼痛,以充分、饱满、激情的状态去进行训练,动作依然标准,表情依然到位。

 

  51次下校指导 179个小时合练教学 

  广场合唱的队伍由31所高校合唱团及10所中学的金帆合唱团组成,并分为7个片区,7个“合排”点分布北京的各个角落,21名分指挥则3人一组,编为7组,每组负责400-500人合唱队伍,分赴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北京三十五中学。

  在下片区辅导工作中, 21名分指挥完美地完成了向“引领者”的身份转变。他们训练有素、专业严谨、示范准确的形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3000人指挥团队、七个片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51次往返各个学校,179个小时的合练教学,终于让这个3000人规模、专业人员不足7%的团队逐步合为一个完整的整体。

  做为一名98年的当代中国大学生,石金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