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项目争相路演 高科技企业纷纷落户 济南先行区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2019-05-23 13: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国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 刘国君)5月22日,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和京东云主办的东路演2019年济南先行区新兴产业交流会在济举办。济南先行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杰,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产业发展部负责人安丰梅等领导以及来自投资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二百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会议以“云行齐鲁 创享未来”为主题,以促进和服务新兴产业创业创新、促进济南先行区产业发展和升级、形成新兴产业聚集为目标,通过东路演吸引高新技术企业将目光聚焦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助力济南先行区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提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特色品牌。

会议现场

  优选高科技创新企业 助力济南先行区领跑

  本次东路演,征集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几十家,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有来自北京、天津、济南及海外的共9个高科技新兴产业项目进行路演,领域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农业、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通过现场专业评审,最终回声云–基于中文语义的“Alexa”、蓝色起源、咔嗒爸爸获得本次路演三等奖,幻视互动、天地空AIOT数字农业SAAS云平台获得二等奖,海之星机器人摘得本次路演一等奖。在获得奖项和认可的同时,符合条件的项目还将获得深度服务和系列资源。

项目颁奖

  为促进多方沟通交流、推动深度合作,路演环节以外,还举办了专场的合作对接会,来自全国和本市的几十家投资机构和几十个项目参与交流和对接。活动期间,蓝色起源、宋新楼机器人和远程医疗等二十多个项目参加了创新项目展,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吸引了参与者驻足了解。

  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启动 赋能济南先行区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会上举行了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济南新旧动能先行区管委会携手京东云共建山东省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合作,得到了山东省以及各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为优秀的入驻企业提供专业的创新孵化及产业加速服务,形成从项目发现、产品定义、产品创新、商业验证、量产销售,一直到产业聚集服务链条式的产业孵化,助力济南先行区成为济南投资兴业的乐土,创新创业的高地。

  经过前期深度洽谈,新一批项目入驻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北京零秒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赛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时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植也植物染色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笛贝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梦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探讨政、产、学、研多方合作 资本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本次活动圆桌论的主题为“新兴产业的投资、创新与发展”。来自信创资本、清华大学清研资本、国科嘉和基金、星瀚资本、欧伦投资、优投空间的嘉宾围绕主题进行智慧分享和交流碰撞。在分享新兴产业发展趋势、科技创新特点和投资逻辑的同时,探讨如何利用资本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为城市的创业集聚和产业升级助力。

  作为最具有活力及发展前景的部分,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模式创新,有赖于政府的引导和支持,离不开科研、资本、产业的深度合作。本次东路演,搭建了项目和资本合作的桥梁,聚集各方资源、智慧和力量,开启新旧动能转换新篇章。

圆桌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