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平阴调研指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22-09-22 11:2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0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处长宋涛等一行来平阴调研指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平阴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于现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听取了平阴县市场监管局和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落实“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方面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商品质量、交易行为、交易价格、经营场所、售后服务、投诉处理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对平阴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向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增强尚德守法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商品质量关,完善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优化消费投诉处理机制,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据悉,“放心消费在平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平阴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消费环境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创建单位发展指导工作,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主动亮诺承诺,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全县33093家经营主体,已有21710家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培育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35家,获得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4家,获得济南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7家,筹建线下消费维权服务站36家,引导504家线下经营单位承诺无理由退货制度。落实线下无理由退货数量4590件次,退货金额17万余元。全县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通讯员 范义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