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大咖云集、爆品亮相……2022山东(国际)肉类博览会圆满谢幕

2022-08-08 15: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预制菜迎来市场发展的爆发期。为了加强预制菜产业链互通交流、引导预制菜产业良性发展,强化预制菜行业发展的信心。8月3日-8月6日,山东省肉类协会、山东省肉类产业联盟联合华糖云商、新食材,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山东省肉类协会建会30周年庆祝大会、“预见新未来——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暨预制菜精品展”,同期举办了山东(国际)肉类博览会。

  8月6日中午,持续三天的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预制菜厂商、各地餐饮渠道商,以及肉类协会、预制菜研究专家等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尽享行业发展硕果。其中有哪些精彩环节和会议,接下来带您回顾一下!

  两大盛会隆重召开 山东肉类协会建会30周年庆祝大会

  8月3日,山东省肉类协会建会30周年大会在济南禧悦东方酒店隆重举办。大会特邀山东省肉类协会历届会长参加了庆祝活动,来自省内外各地肉类行业有关组织和知名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我们共同走过30年》山东肉类行业大型纪录片后,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大会在雄壮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刘会友,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山东省肉类协会会长李琳等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发表了致辞和重要讲话。共同祝贺山东省肉类协会建会30周年。

  “预”见新增长——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

  8月5日上午,由华糖云商、新食材主办的“预”见新增长——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在济南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预制菜厂商共聚一堂,共襄行业盛宴!

  山东省肉类协会会长李琳、黑龙江肉类协会会长崔志贤、成都肉类协会秘书长黄萍、食业头条CEO梁剑、军师智库餐饮研究院院长欧峰、珍味小梅园创始人浦文明等嘉宾出席峰会,并就预制菜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上举办了“预”见新增长高峰对话: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部主任、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崔波、得利斯常务副总裁宋景峰、金锣营销副总裁樊红旺、春雪营销总监刘贤帅、惠发市场总监葛学强、山东天博食品市场部经理王云龙、隆中谏策创始人于维民,预制菜头部企业、行业专家精彩交流,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的饕餮盛宴。

  四大亮点精彩呈现

  亮点一:“预制菜最强天团”千余款新品亮相

  本次博览会共有超过300+优质预制菜企业参展,1000+款预制菜新品集中展示,100+家冻品大商、各地连锁餐饮现场采购。金锣、得利斯、春雪、惠发、瑞发德、鸿毅、石家庄惠康、新立信等预制菜龙头企业组成的“最强天团”系数到场,展品涉及到禽肉调理品、卤制品、休闲即食等各式预制菜产品,大量的创新产品激发了经销商的选品热情。

  肉博会现场人潮汹涌,个性化的产品陈列与招商同步开展。由于产品陈列集结了个性、美观等各种关键词,吸引了大量经销商的驻足。不少经销商甚至当场订购产品,能够感受到经销商们强烈的选品热情。

  亮点二:主题论坛精彩 大咖讲师阵容强大

  大会召开的初衷即是探讨预制菜行业发展趋势、提振行业信心,本次博览会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的主题论坛。从预制菜行业发展的各个维度设置议题,邀请行业知名企业家、专家、大商等进行经验分享演讲,酣畅淋漓的观点碰撞和思想交流,让参会嘉宾大呼过瘾!

  三天的议程中,主办方举办了“预见新增长——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揭秘市场持续引爆法则·预制菜企业家沙龙”“调味料在肉类工业中的应用高峰论坛”“预制菜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主题论坛上,预制菜产业大咖纷纷登台,分享经验、阐述观点、研判趋势。

  参加论坛分享的嘉宾中,更是有数十位重量级大咖。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糖烟酒周刊创始人/华糖云商总经理杜建明、山东省肉类协会会长李琳、食业头条CEO梁剑、军师智库餐饮研究院院长欧峰、珍味小梅园创始人浦文明、青岛可以咨询创始人徐艳阳等,大咖分享精彩绝伦,全方位解读了预制菜当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经营难点、渠道构成、发展趋势等,为参会者提供了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多种方向和可能性。

  亮点三: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年度发展报告

  预制菜为什么会火?预制菜的玩家都是谁?各类预制菜企业有哪些优势和劣势?什么样的产品具有“爆品相”?预制菜市场有哪些特点?预制菜发展的可预见的趋势是什么?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预制菜从业者和关注者。在本次大会期间举办的“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上,食业头条CEO、新食材总编辑梁剑发表了“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报告”主题演讲,并代表华糖云商新食材正式发布《2022中国预制菜年度发展报告·2.0典藏版》专刊。

  预制菜报告2.0专刊是由华糖云商新食材团队精心筹备,安排专职记者经过大量采访调查,组稿编辑出版的一套当前国内最完备的预制菜产业调研报告。本刊通过八个章节,全面解读了当前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的脉络,大量采访了预制菜行业知名企业家、冻品大商和专家学者对于预制菜产业的分析观点,汇总了预制菜企业的市场规划、企业战略、渠道构建等经典案例。

  预制菜报告2.0专刊在博览会期间,受到参会观众的热烈欢迎,书刊一本难求,足以可见大家对预制菜产业的关注和关心。

  亮点四:荣耀时刻 “双百强”名单发布

  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中国预制菜行业已经进入到品牌化竞争新阶段。市场上的新产品、新品牌、新技术层出不穷。强者崛起,弱者淘汰,只有好的产品与好的品牌,产业与市场才会拥有无限活力,“爆品未来”趋势渐显,“大产品”时代已经全面到来。本次展会,众多厂家带来了自己的畅销单品和市场爆品,上千款产品竞逐争艳。主办方经过层层评选,梳理出了“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百款爆品”,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与百强爆品同时出炉都还有“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优秀服务商”“首届中国预制菜美食节最受欢迎预制菜产品榜”“中国冷冻食品百强渠道商”等,获奖企业和获奖者尽享荣耀时刻,载誉而归。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本次颁奖盛典希望通过优秀产品、企业的评选,为行业树立标杆和榜样,增强行业发展的自信心,助推预制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