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新通道,内外双循环!2022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2-06-16 19:2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现芳 实习记者 余润涵 济南报道

  6月16日,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协办,省跨境电商协会具体承办的2022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在济南召开。

  据悉,本届大会以“跨境新通道,内外双循环”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对话交流等。在主题演讲环节,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阔分别围绕“跨境电商行业趋势及发展机遇”和“数字出海,货通全球,打造数字化出海口”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同时,来自纵腾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集团、安克创新、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单位嘉宾也围绕“海外仓助力中国企业布局国际营销体系”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山东)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及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Wish、eBay4场分论坛。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37家,包括济南汽配及纺织、青岛假发睫毛、威海渔具、日照健身器材及五金工具等19个产业带138家生产企业,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eBay、速卖通、Wish、Shopee、Lazada、新蛋、coupang、OTTO等17家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邮政、纵腾集团、派安盈、PingPong、德邦、易仓、领星等82家头部跨境电商服务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8000多家卖家拟到会采购,共同助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