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流行元素大盘点:这些去年最火的单品,你都有几件?

2018-01-18 10:23:00来源:腾讯新闻作者:

  流行元素一:标语(slogan)

  标语元素从2017年夏天就开始很流行了,起因是西方女星穿着标语T恤来支持女权。后来,标语T恤渐渐衍生为大家表达自我的服装。用一句简洁的标语展现人生态度,可以说是很酷了。

图片

图片

  一件好的标语T恤,夏天可以单穿,春秋季则可以用作打底内衬,利用率还蛮高的。

图片

图片

  标语热潮从春夏延续到秋冬。除了把标语T恤用作外套打底,不少时髦达人更是穿上了标语毛衣。这种毛衣以纯色为基础,加上鲜明的标语作为装饰。它不仅有基本款的百搭,还有超越基本款的个性。

图片

图片

  纯色毛衣看起来也许有点像秋衣。在胸前或背后加上一句小小的标语,就为纯色毛衣增加了不少趣味小细节,让纯色毛衣不再单调、乏味。

图片

图片

  无论流行与否,服装上的标语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装饰,即使2018不会延续大火趋势,也不会被潮流彻底抛到身后。衣柜里标语T恤和标语毛衣,只要版型不过时,都可以一直穿下去。

  流行元素二:oversized

  受到人们舒适、轻便的追求影响,时尚界也刮起了一股“越穿越大”的风潮。今年春夏,这种廓形超大的衬衫,中外多位“带货女王”都加持过。

图片

图片

  不过,在普通人的生活里,超宽松的衬衫其实很难穿,大部分人都会把它穿成病号服的样子。因此,我们更青睐那些有一定宽松度,但又不过于夸张的oversized衬衫。

图片

图片

  oversized毛衣同样好看。冬季单穿一件oversized毛衣,下身搭配简洁的裙装或裤子,轻轻松松就很时髦。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oversized元素还被应用到外套设计上。像oversized大衣、风衣,都以宽松的廓形打破了服装本身的严肃感,为这些“一本正经”的服装注入活泼与俏皮。

图片

图片

  进入2018,过分oversized的热度可能有所减弱。毕竟,浮夸的东西就像流星,虽然划过时特别璀璨,但很难成为永恒的经典。

  流行元素三:格纹

  如果问今年最流行的元素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把手中的一票投给格纹。这种小小的薇姿格纹,多年前就被赫本女神“开光”过,今年年初,它又重新回潮到我们的生活中,小小地火了一把。

图片

图片

  薇姿格纹给人文静乖巧的感觉,即使是穿着稍稍性感的服装,也性感得很健康。

图片

图片

  到了秋冬,格纹元素就彻底火起来了。灰色的威尔士亲王格外套,有段子甚至把它称为“女明星的工作服”,相信大家也已经在很多街拍里看到过了。

图片

  不仅是格纹外套,格纹毛衣、格纹裤、格纹裙……各种格纹单品“全面开花”;格纹图案也不仅限于威尔士亲王格,千鸟格、菱格……2017年,可以说是彻彻底底的“格纹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爆款的威尔士亲王格,明年可能不一定流行,但很难说会不会有其他格纹取而代之。由于格纹实在太经典,色彩、图案选择也非常多,大家挑款的时候,不需被条条框框限制,觉得好看的格纹服装,就可以大胆入手。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