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日高速正式通车 服务区智慧化升级同步进行

2018-11-01 17: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日,潍日高速正式建成通车,潍日高速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它的建成通车密切联系了环渤海经济区和鲁南经济带,为鲁中地区新添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对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也代表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了6000公里。

 

  赛维安讯目前已完成潍日高速潍坊南、安丘、五莲北3对服务区和街头停车区的商超、餐饮系统上线工作,同时完成扫码支付功能对接上线。该系统通过液晶显示屏将各类图文信息直观形象地展示给客户,操作灵活,收银高效、管理精细,让服务区商超、餐饮从购买到结算的过程更加规范、有序,大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

 

  商超、餐饮系统是赛维安讯高速公路智慧服务区系统中业务支撑管理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还包含大数据管理平台、监控多媒体平台、移动服务平台、智慧服务终端,在“互联网+”的理念指导下,以市场为导向,以高速公路为依托,以顾客为中心,致力于将服务区打造成信息化、联网化、智能化的高速业务枢纽,创建“互联网+服务区”的新型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

  目前,该系统已在山东高速47对服务区进行智慧化提升改造的应用,协助山东高速打造“全国高速公路智慧服务区管理和服务的示范工程”。进行升级后的服务区在经营效率、资源利用、科学管理等方面得到极大提高。

  泰安服务区自去年智慧化升级改造完成后,上至国务院国资委、下至各路媒体纷纷报道,吸引了很多像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公路协会秘书长、亚洲投资银行专家、孟加拉国前交通部长、世界绿色基金组织及政府领导等各界名流政要前来参观交流,备受关注与称赞。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