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妈妈大学 绽放“她”力量

2018-10-31 13: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当今社会女性完成了超过60%的工作量,而将劳动所得的90%投入到家庭社区各项支出。女性的力量,是一种尚未充分释放出来的生产力,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赋能女性力量,不仅能够帮助女性自立自强,激发其潜能和力量,还能带动家庭、社区发展的活力。

  近日,来自全省各地的70余名女性朋友相聚济南,参加了由山东中粮可口可乐举办的“可口可乐520计划”创业沙龙。和嘉宾一起讲诉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故事,同时为正在创业的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各种疑难困惑。

  本次沙龙主办方邀请了爱乐奇英语济南创办人、韦博英语济南地区校长冯令、中国移动电商风云传奇人物、澜庭集集团联合创始人、山东纵美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林等多位创业成功以及还在创业路上的女性嘉宾分享了她们创业的艰难历程和动人故事,同时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济南)有限公司人事主管,GTD(时间管理)讲师王世华老师还针对女性自身的职业路径发展规划给在场观众做出了精准的指导。另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多家单位的创业导师、中企联中小企业管理咨询专家、第四届山东省创业大赛“创业好导师”银牌获得者文红老师对嘉宾的创业历程以及参加沙龙的女性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想开始创业以及正在创业初期的女性,活动中主讲嘉宾们讲述了许多关于他们创业的故事和行业知识,有备而来的观众们或是用笔记本,或是用手机在认真的记录主讲嘉宾们分享的内容。

  各位嘉宾在交流中把专业的商业知识具象化,将晦涩的理论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更多的创新元素融入到创业中,特别是其中的90后创业代表山东纵美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林分享自己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曾经连续好几个月一分钱都赚不到,但是仍然坚持了下来的时候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正如“创业好导师”文红老师说的一样,创业不是一个享受的过程,但是如果你有创业的想法,请坚定自己的信念,享受创业的快乐,不要害怕,因为梦在前方,所以日夜兼程。讲座中,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济南)有限公司人事主管,GTD(时间管理)讲师王世华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给参加沙龙的女性朋友分享了一些女性在职业规划和创业中的建议,积累社会经验和人脉,努力实现创业梦;爱乐奇英语济南创办人、韦博英语济南地区校长冯令结合自己的公司发展模式从生活和创业两个方面传授了一些成功的创业经验,并用朴实又不乏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段艰苦励志的创业史以及自己独到的创业心得。现场观众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并为四位生动、精彩的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

  互动环节中,观众就自己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向主讲嘉宾提问,主讲嘉宾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且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可口可乐520计划”自2013年在山东开展以来,已累计惠及妇女超过2.6万。今年山东中粮可口可乐截止到10月底,已帮助25位女性客户成功申请贷款227万。

  据悉,“520计划”是可口可乐公司针对全球妇女开展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旨在通过零售商业技能培训、经济资助和导师支持等措施,在2020年帮助全球500万妇女克服她们所面临的障碍与困难,成功创业。同时,可口可乐中国承诺于2020年前该项目将帮助50万中国女性。通过这个项目,妇女将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经济独立,获得更大的经济权力,改善她们及家庭成员的生活。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