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服务区居然引来两岸媒体齐称赞,你来过吗?

2018-09-29 10: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素有五星级服务区之称的泰安服务区,自运营以来获得来自各方的好评如潮。未来感、智慧化十足的服务区,最近获得来自两岸媒体的赞叹不已。

  不同于以往服务区“歇脚点”模式,泰安服务区除了高颜值以外,更是借助智慧服务区管理系统成为信息化、联网化、智能化的高速业务枢纽。

  餐饮购物服务智能升级 是服务区更是综合体

  品牌集聚的餐厅,精致新鲜的超市,甜品飘香的烘焙坊,与其说是服务区,不如说是充满新潮感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在泰安服务区,洗手间也配备了智能化显示屏,厕位智能引导系统更方便人们使用。服务区内还配备休息区、母婴室等设施,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方便。无人自助便利店,共享耳机充电宝等,最大限度的给乘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富有未来感的“司机之家”是驿站也是家园

  24小时开放的快餐、淋浴、洗衣房、胶囊公寓......处处充满精致的现代化住宿环境,这就是行业内首创的泰安服务区“司机之家”。

  五星级服务区的智慧大脑 智慧服务区管理系统

  事实上,在泰安服务区,还有很多隐藏的智能化,如人脸识别系统、高点摄像头等,服务区全貌尽在“掌控”之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山东高速与赛维安讯联合打造了高速公路智慧服务区系统。该系统分为大数据管理平台、业务支撑管理平台、监控多媒体平台、移动服务平台、智慧服务终端五个部分。不仅可以监测车流量与人流量,还可以根据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采取各种分流及调配服务。正是这个“智慧大脑”,实现服务区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经营数字化、决策科学化、调度智慧化。

  “为了让服务区回归商业物业及服务平台运营商的本质,山东高速创新经营模式,引进了专业战略投资者,组建了专业化管理团队,以泰安服务区为试点,将服务区打造成集购物、娱乐、休闲、住宿、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泰安服务区经理梅俊峰介绍道。

  他们都来过

  泰安服务区自去年升级改造完成后,上至国务院国资委、下至各路媒体纷纷报道,吸引了很多像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公路协会秘书长、亚洲投资银行专家、孟加拉国前交通部长、世界绿色基金组织及政府领导等各界名流政要前来参观交流,备受关注与称赞。

  全国大奖拿不停

  智慧服务区系统屡获国家级大奖: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智慧公路主题赛优胜奖,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第五届智能交通杯系列活动评选先进技术奖,“物联中国”全国赛总决赛最具影响力物联网项目,“创客中国”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秀项目……

  据悉赛维安讯已成功中标山东高速智慧服务区BOO项目,将投资2亿元对47对服务区信息化进行智慧化提升改造。在不久的将来,服务区或许会成为旅途的目的地,令人流连忘返。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