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小学小蜜蜂中队探索科学奥秘在行动

2018-07-25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圆梦蒲公英,走进科学世界”,2018年7月23日,济南市景山小学小蜜蜂中队蓝天小队走进山东省科技馆开展了“圆梦蒲公英,走进科学世界”活动。

  小队员们和炎炎夏日一般热情,在省科技馆集合整队后,迫不及待地迈进科学大门,开启探索之旅。

  很多小队员是第一次走进科技馆,这里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那么新奇和有趣,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体验了电与磁的世界、光学奇观、地球科学、交通与能源、物质与运动,直观感受了一番科学的魅力。活动全程小队员们秩序井然,认真听取家长讲解,积极动手体验各种项目,学习兴趣十分高昂。

  在青少年科学实践体验区感受科学的魅力

  热成像原理

  我们一起来研究,让小球在管道里动起来!

  初探电与磁的世界

  小心翼翼地试一试电击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了解科学才能更好得保护自己。

  光学奇观

  从蜻蜓的眼睛里看看世界

炫动的彩虹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科技实力不断提升,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说,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当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创新科学,以科学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