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开元获亿元融资 加速引领国内印刷产业升级

2018-06-22 18: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6月22日,国内最大的影像及商务印刷服务商世纪开元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清科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此前该公司还曾获得A股上市公司鼎龙股份6000万元投资。

  据了解,世纪开元成立于2001年,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单体影像冲印工厂和国内领先的定制化数码印刷中心,是富士、乐凯、柯达三家公司唯一的线上战略合作伙伴。经过十多年积累,公司目前已拥有完整的海量订单获取、处理、分发和生产能力,能够有效帮助个人用户和中小企业实现 “小批量”、“个性化”、“一张起印、一本起订”的C2B定制需求,且产品和服务价格可以降低到一般线下印刷店的1/3到1/4。

  世纪开元一方面通过淘宝、天猫和京东等线上平台为数千万用户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服务超过100万家中小企业和1500万个人用户;另一方面,公司也在积极探索互联网新零售模式将对国内传统印刷业产生的升级机会,今年初正式在山东济南推出国内印刷行业第一家互联网“新零售”体验店。

  经过十多年成长积淀,世纪开元进入发展快车道,公司营收规模连续多年增速超过100%,今年收入规模预计10多亿元。公司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印刷电子商务品牌第1名,连续六年蝉联天猫双十一个性定制类目销售冠军, 并于2017年获得国内印刷行业最高荣誉“毕昇奖”。

  世纪开元创始人郭志强表示:公司已启动上市筹备工作。接下来,公司一方面将继续加强线上互联网业务的领先优势,布局互联网新零售模式,另一方面还将加速推动公司2018年初提出的“十百千万”战略,在全国多个城市建设区域总部,以“全能印”工厂为核心,形成覆盖全国的完整产品供应网络,为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一站式印刷和影像产品服务。

  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周春芳表示:个性化定制、按需印刷是全球印刷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数字印刷及绿色印刷技术在国内的推广以及互联网对传统印刷行业改造程度的加深,国内个性化印刷市场商机巨大。世纪开元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海量订单接单、处理能力以及丰富的生产、组织生产能力,未来发展可期。

  此次投资世纪开元的毅达资本,是国内知名的创业投资机构。毅达资本由国内老牌国有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是国内行业研究能力最强、投资专业化程度最高、资产管理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截至2017年12月底,毅达资本累计组建了80支不同定位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本规模887亿元,累计投资支持了700多家创业企业,其中135家成功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