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联动送“温暖”精准扶贫进校园“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8-01-27 18: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5日,“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走进东营活动圆满结束,这也意味着由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承办的“关爱祖国花朵”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历时四十天,在省扶贫办指导下,在各地扶贫、教育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创新助学帮扶方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9所学校捐赠63万元物资和助学金,其中,电脑34台、空调10台、桌椅120套、乒乓球桌20个、足球篮球170个、书包159个、大型洗碗机1台,以及摄像机、数码相机、教学一体机、打印复印一体机、投影仪等教学设备,走访慰问贫困师生,发放慰问金、助学金12万元。

  九城联动,送“暖”进校园

  “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助学活动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学条件,为贫困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四十天以来,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的志愿者先后走进临沂费县、聊城莘县、滨州无棣县、淄博淄川区、济南南部山区、枣庄峄城区、菏泽巨野县、德州乐陵市、东营利津县九个县区,为当地贫困学校和贫困学子送去了寒冬的温暖。

  本次公益助学活动帮扶的学校地处偏远,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遍布山东省各个角落。为保证助学活动做到位,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总裁庄青峰高度重视,发动全区域志愿者积极参与,并亲身加入到助学行列。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穿梭在各个受助学校,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齐鲁大地上掀起爱心助学的公益热潮。

  因地制宜,助力学子早成才

  费县梨园实验学校的教学一体机、聊城舍利寺中学的爱心助学基金和洗碗机、济南大会小学的餐桌餐椅、枣庄姚庄小学的爱心超市、巨野洪庄小学的空调、德州西段乡小学的课桌椅……活动前期,碧桂园志愿者首先深入学校做了大量考察工作,并与当地扶贫办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充分沟通,由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困难提出需求。志愿者根据学校的需求,为其购置实用、紧缺物资,并为贫困师生送去慰问金,惠及学子近5000名,真正将公益助学落到实处,做到点上。

  除了捐资捐物,碧桂园志愿者还实地走访了10户优秀贫困学子家庭,慰问了4名贫困教师,为他们送去粮油米面以及慰问金。

  多方支持,传播公益正能量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必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拥有知识的力量,才能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只有建立远大志向,才能真正的将贫困从根源上铲除,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创新助学帮扶方式,由省扶贫办牵线搭桥,联合各地政府部门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汇聚公益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山东省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本次活动,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联合淄博市、济南市、东营市等9市扶贫办、教育局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派的第一书记,在深入实地调研学校和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捐赠活动功能。同时,省市两级媒体对活动也给予了高度关注,累计50余家电视台、纸媒、网媒现场参与,播发报道90余篇,在各地引起了巨大反响,呼吁着更多社会爱心力量热衷公益、投身公益、奉献公益,共同传播公益正能量。

初审编辑:王清漪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