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特巴赫来中国 精酿啤酒和传统啤酒要开战

2018-01-15 1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消费升级大战风云再起,继农业生产升级、巴氏酸奶PK酸奶饮料、互联网厮杀……之后,新时代下快消品的升级聚焦到啤酒上,精酿啤酒和传统啤酒的大战拉开帷幕。在这场大战中,无论是商界名流还是普通消费者都深知,旧打法已经过时,只有把握住消费升级大势,才能把握住未来命运。

  啤酒消费与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水平密切相关,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中产阶级增加、消费者普遍的消费信心增强,高端啤酒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反观国内啤酒行业现状,充满潜力的高端市场成为各大啤酒巨头和小众文化类啤酒的重点争夺对象。但是许多消费者表示,大多数啤酒所谓档次的提升,最终不过是价格的提升,质量上依然不尽如人意,用户的不满情绪自然产生。在2018年1月14日举行的额“2018劳特巴赫TOP500精酿啤酒发布会”上,全国500位行业精英齐聚济南,把酒论道,一位做啤酒的嘉宾说:“现在的大多数啤酒除了通货膨胀容量下降价格上升之外,最重要的是啤酒不发酵了,麦芽改成淀粉,工业稀释,说是啤酒,其实只能算是啤酒饮料”,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消费者对高端啤酒的需求和市场现有啤酒不能满足需求,这两者之间形成巨大的矛盾。究其本质,很多人做实业的态度是多赚钱、快赚钱,追求低成本高收入,导致没有打磨产品的时间,没有工匠精神的延续。当高端啤酒成为啤酒行业发展的新蓝海,大多数啤酒企业只顾着瞄准空白市场和超高利润,却不知道后部发力,导致消费者以较高价格买到的却还是低等的产品,所谓的消费升级只表现在了价格的提升上。在TOP500会议上,有嘉宾表示,如果整个啤酒行业都这样自欺欺人,食苦果的不只是消费者,还有无数的传统经销商和厂家自身。市场急需真正高质量的精酿啤酒来进行革命。

  传统啤酒和精酿啤酒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原料、发酵方式、是否稀释。传统啤酒添加淀粉质和糖类辅料,精酿啤酒不添加辅料;传统啤酒下面酵母发酵,发酵期短,或者根本不发酵,精酿啤酒上面酵母发酵,发酵期长;传统啤酒经过高浓稀释,精酿不稀释。

  德国唯一八星级酒庄-力格勒,始于1386,是德国奥古斯堡的传奇啤酒酿造者。劳特巴赫作为其高端精酿啤酒品牌,进入中国,传承600多年顶级精酿啤酒酿造技术,遵循德国纯净法,德国全进口设备,原生态酿造。原料只有麦芽、酵母、水、啤酒花,不添加任何啤酒辅料。上面酵母发酵,最低20天发酵期,生产的黄啤、白啤和黑啤,具有口感纯正、泡沫细腻、麦香浓郁、富含酵母等特点。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弘扬和践行。

  此外,山东水发集团发掘新商机,战略性新整合,实力进入劳特巴赫,集中优势资源,强强联手,打造中国精酿领导品牌。在中国最具执行力策划机构合效策划的指导下,劳特巴赫创新商业模式,建立合伙人体系,打通终端消费者和工厂的通路,从生产到销售建立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与智能化终端的联合运用,提出“1小时闪送到家”,让消费者即时下单,及时品饮到世界顶级精酿鲜啤,赢得了消费者信赖。必将在这场精酿啤酒升级大战中占领行业制高点,引领啤酒品类新升级!

  “时势造英雄,啤酒要升级”,只有真正的精酿品牌,只有真正的工匠精神,才能顺应升级大势,我们和中国消费者一起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