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家肯德基餐厅实现“刷脸”支付 引起各方热捧

2018-01-08 09:52:00来源:中新网作者:

  不用带手机和钱包,刷脸就可以吃饭?这样的场景,在华中农业大学肯德基(专题阅读)餐厅已经成为了事实。据了解,这家餐厅是华中地区首家应用刷脸支付的餐饮新模式。

  近段时间,记者在现场跟随许多华农的学生一起,体验了一把最潮科技带来时尚与便捷。

  “像这种全程自助无人化的点餐模式,非常适合我们追求快速、新鲜、潮流的大学生们。”华农大三学生小盈和室友们一边在超薄手机造型的自助点餐机按照机器的指示操作,一边告诉记者。

  记者在自助点餐机上点餐时看到,自助点餐机上色彩绚丽的菜单让人一目了然,可以轻松选择喜欢的美食,选好餐食,再进入支付页面,选择刷脸支付的支付方式。此时,系统会先进行人脸识别(大约需要1-2秒),识别成功后,再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通过这个双重验证过程,即完成支付。支付后,拿到取餐号,就可以直接到柜台取餐。

  如此方便、快捷、新颖的智慧点餐模式 ,记者发现在学生在3台自助点餐机前排起来长龙,许多学生表示:“肯德基不仅餐食好吃,而且餐厅紧跟时代的步伐,不停地创新,突破,让我们在这里体验到的除了美食,更多的是好玩与时尚。”

  据介绍,这款自助点餐机是由支付宝和肯德基合作研发,其中支付宝提供了“刷脸支付”的技术支持,肯德基则负责完善整个自助点餐流程体验。“刷脸支付”的原理是支付宝用户在用密码登录过的手机上,进行人脸验证,系统将操作者与账号实名认证的照片进行比对,判断是否为同一人。整个过程无需携带手机,也无需输入密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