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口感好的酱香酒有哪些 禧大福一缕酱香慰人心

2021

/ 08/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酱酒市场热度不断攀升,贵州省酱酒产业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以赤水河流域的仁怀等地为核心,打造世界级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预计在2025年白酒产业产值达到2500亿元。而在酱酒产区版图中,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下辖的茅台镇是众所周知的酱酒核心产区。谈及“口感好的酱香酒有哪些”时,许多资深酱酒迷都会联想到产自茅台镇核心产区的佳酿。

  茅台镇之所以能成为公认的酱酒之乡,是因为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仿佛为酿造酱酒而生。茅台镇地处赤水河畔,群山环抱,四周山高坡陡,空气流动相对稳定。并且,茅台镇高温期长,相对湿度较高,常年闷湿潮热,有利于酿酒微生物聚集。这些微生物在酒曲和原料上繁殖,加上其复杂的生物代谢机理,使茅台镇酱酒的风味更加丰富谐调,这也成为了茅台镇酿酒环境不可复制的关键。

  与此同时,酱酒酿造追求道法自然,以水为酒之血。茅台镇与赤水河相伴而生,牢牢掌握着茅台镇酱酒的高贵血脉。被誉为“美酒河”的赤水河,两岸遍布特殊的紫红色土壤,酸碱度适宜,透水性好。地面水和地下水夹杂着土壤中各种丰富的微量元素,流入赤水河,形成纯净清冽、甘甜可口的优质酿酒水源。

  茅台镇的自然气候、微生态环境、地理地貌和水源优势,让这座小镇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酿酒工艺中具有象征性的一块风水宝地。在这里产出的高品质酱酒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比如禧大福窖藏20。

  据了解,禧大福窖藏20产自茅台镇核心产区,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陈年酱酒,甄选8年-20年基酒勾调而成,上乘品质广受好评。将禧大福窖藏20倒入杯中,可见其微黄透亮的老酒独特酒体。将酒杯置于鼻前轻轻摇晃,可闻到优雅糊香,轻啜一小口,可感受到其舒适顺滑、醇厚淡雅,空杯放置几十个小时,仍能闻到其留香。

  禧大福窖藏20的高品质,是在茅台镇自然气候、微生态环境、地理地貌和水源优势基础上得到的酿酒智慧结晶。品尝禧大福窖藏20可感受其集天地之精华、吸日月之灵气的卓越品质,醇正酱香直触心魂。高品质酱酒带来的极致享受,是每一位酱酒迷的共同追求。在良辰佳节、送礼宴客等需要美酒相伴的时刻,禧大福总能以一缕酱香慰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