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深耕38年,美的让这个产品成为“中国式引领”

2021

/ 08/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食疗”作为中国老百姓传统养生之道由来已久,而破壁机以其加热和搅拌于一体、一机多能、粉碎功能强大等优点成为近几年来家庭健康养生的最佳产品之一。在疫情催化下,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有增无减,破壁机作为日常养生产品再次成为消费热点,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破壁机市场线上零售额为48亿元,同比增长56.8%。

1

  但是,快速奔跑的“黑马”也有另一面,不少消费者将破壁机买回家之后,发现“制作饮品时间过长”、“噪音太大”、“清洗难”等问题,使用了几次之后就将其束之高阁。

  近日,深耕破壁机38年的美的再次推出革新式产品,将困扰用户的使用痛点一一攻克。

  深耕38年 美的引领破壁机的“中国化”

2

  上世纪80年代,搅拌机逐渐传入我国,结合搅拌机可以打破食物细胞壁的特点,厂商开始沿用“破壁机”一词进行营销。然而,由于国内偏好“热饮”的饮食习惯与国外不同,破壁机这一产品一直未能获得市场的普及。直到以美的为代表的家电厂商将之功能不断地进行“中国化”创新,破壁机市场才真正被引爆。

  作为国内小家电行业的领军品牌,美的掌握破壁机产品最为核心的电动电热技术,早在1984年,美的以电动搅拌技术为核心的第一款电动手持打蛋器就已经出口美国市场;1997年,美的第一款搅拌机出口美国;2002-2010年间又先后推出多款高速破壁机产品,至今,美的在破壁机技术领域已经深耕了38年。

  2016年,针对国人偏好热饮的生活习惯,美的推出了国内首款带加热功能的破壁机,这一功能促进了国内破壁机产品进一步普及。据美的电动产品工程师介绍,“自从具有加热功能的破壁机上市之后,破壁机产品从‘西化’逐渐‘中国化’,不再是原来的低频使用产品。当时,加热破壁机一经推出,就成为当年线上线下销量第一产品。”

3

  对于热衷养生的国人而言,解决了破壁机加热功能是远远不够的,中国人除了喜欢打五谷杂粮,还对一些具有养生功能的药材“情有独钟”。石斛、灵芝、虫草等偏硬的药材也常出现在日常食谱上。显然,传统的搅拌机产品当时还无法解决中国用户这些需求。针对国人的饮食习惯,美的自主研发了专利偏心扰流粉碎技术,偏心扰流粉碎技术可以针对不同食材匹配不同转速,大大提升产品性能,增加破壁效率,是美的破壁机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该技术还获得“中国专利金奖”,这是破壁机行业首个发明专利金奖,目前国内小家电品牌中,仍只有美的获得过这一殊荣,这一技术奠定美的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宣布破壁机行业告别低端产品结构,不断向高端升级。

4

  搭载偏心扰流粉碎技术的美的破壁机

  此后,破壁机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百度指数中关于破壁机关键词的变化也可以看出一二。数据显示,2016年后破壁机的关注指数逐年上涨,尤其在2017年达到高峰。奥维云网相关数据亦显示,2018年破壁机市场规模已经突破百亿。

5

  2015年-2018年关于破壁机的百度指数变化

  在破壁机市场快速扩容的同时,一些行业乱象也随之出现,例如虚假宣传多、产品性能差、食品接触材料不安全等问题阻碍了破壁机行业的良性发展。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2017年12月,由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破壁机行业标准发布会,正式宣布由美的小家电主导的中国第一个破壁机国家标准发布。该标准完全采纳美的提出的测试方法和破壁技术指标,自此破壁机行业告别了长期以来缺乏标准规范的问题。

  此后,针对用户反映的诸多痛点问题,美的不断通过技术创新与改革,持续提升破壁机的用户体验。比如针对用户普遍觉得“噪音大”的问题,2018年美的推出行业首台变频静音破壁机,通过搭载美的核心技术智能变频BLDC电机,使得破壁机的噪音降低15%的同时达到破壁更均匀的使用效果;紧接着在2019年又推出了智薄变频破壁机,静音的同时从外观上让破壁机更轻量化,改变了用户对破壁机大、笨、吵的印象;而针对“难清洗”、“饮品制作时间长”、“菜谱少”等痛点问题,美的在2020年推出了全杯水洗破壁机,通过运用盘可拆技术、下置加热技术以及整杯无电技术,实现了整杯可冲洗;之后美的深入研究自动清洗技术,于2021年推出了免手洗智能破壁机,解决了破壁机不好洗、洗不净的痛点的同时解放用户双手,真正实现了不用手洗,并通过新增两大新兴饮品功能(植物奶、缓糖糊)并搭载IoT平台实现智能云食谱持续更新,让用户在饮品制作上有更多选择。

6

  美的全杯水洗破壁机

aa

  美的通过破壁机技术创新不断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同时,更以其核心引领的技术创新功能反向输出到国外市场,获得了国外消费者的认可,如今美的破壁机产品已经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一来自西方的小家电正在不断被美的重新定义。

  懒人经济下 美的免手洗智能破壁机解决用户核心痛点

  进入2021年,“懒人经济”影响愈发凸显,实际上“懒人”的背后,反映的是整个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后对智能化、个性化、品质化生活的追求,就小家电而言,那些停留在基本功能层面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深层次的诉求,这导致很多产品被用户买回去使用几次后,由于体验不佳就被闲置在一角“吃灰”。

  因而在持续提升用户对破壁机的使用体验和日常使用率方面,美的不遗余力。2021年8月10日,继第一款免手洗智能破壁机100G成为“网红爆品”后,美的全新升级的免手洗智能破壁机2.0版本300G重磅上市,这款破壁机在解决用户“难清洗”、“噪音大”、“体积大”、“食谱少”等诸多痛点问题上,可以说做到了无懈可击的水平,而这背后依然是美的在软硬件实力上的持续创新突破。

8

  首先是用户最为头疼的破壁机“清洗”难题,美的免手洗智能破壁机300G搭载了全自动智能清洗程序,破壁机完成工作后会自动启动三次智能高温冲洗,三维冲洗无死角,比手洗还干净,另外,针对很多用户对于清洗后的残留水容易产生异味和滋生细菌的顾虑,美的也在产品上搭载了自动热烘干燥除菌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9

  针对破壁机“噪音堪比拖拉机”的痛点,产品搭载美的智频轻音电机,通过螺旋轻音风道和密闭轻音空间设计,从源头和传播两方面控制实现65dB的轻音效果,破壁声音就跟日常讲话差不多。

10

  至于用户吐槽的“食谱少”的问题,这款产品与美的IoT 大数据平台打通,通过手机连接与美的美居App后,即可解锁海量持续更新的云食谱,并且每个食谱都有专属的破壁程序。另外,免手洗智能破壁机300G还有两项十分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其一是特意为“轻体健康人群”定制了缓糖糊功能,该功能采用“低温糊化技术”烹饪,改变淀粉结构,按美的美居App缓糖糊食谱做出的成品不仅保留应有的口感,而且升糖指数比其他破壁机做出的成品降低了7.6%,满足了注重健康管理人群的日常糖分摄入管理需求。同时,缓糖糊能延长消化吸收过程,带来更长时间的饱腹感,从而帮助实现体重控制。其二是拥有300-750ml的可调容量,无论是“一人食”还是多人享用均可满足,体积小巧不占地,外观出众,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高颜值的喜好,精准的捕捉到了“懒人”之“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11

  针对不少用户反馈破壁机制作早餐耗时过久的问题,这款产品也给出了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例如,采用快豆浆模式12分钟即可做好300ml热豆浆,健康饮料燕麦奶只需10分钟,果蔬汁更是3分钟即可。对比传统破壁机制作效率,均大幅度提升,真正实现了健康饮品的即时满足。

12

  美的免手洗全智能破壁机体积小巧不占地

  目前,美的免手洗智能破壁机300G在新品上市期间推出多种让利优惠活动,用户可以在京东美的自营旗舰店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高品质的产品性能。

  除了技术上的革新解决用户痛点,在小家电售后服务上美的再度加码,美的小家电推出“365天换新机”活动,自2021年1月1日起,购买的美的小家电如果在365天内出现性能故障,经过授权服务商或电商客服在线鉴定属实,用户即可凭有效购机凭证直接换新机。

13

  美的免手洗智能破壁机

  没有改善用户体验的技术创新,都不算是彻底的创新。不难发现,从推出首款带加热功能的破壁机,到自主研发偏心扰流粉碎技术,并推出行业首台变频静音破壁机、智薄变频破壁机、全杯水洗破壁机,再到推出免手洗智能破壁机,每一次新品迭代的背后,都是美的通过“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双轮驱动模式,推动破壁机行业迎来一次又一次的技术升级。

  美的免手洗智能破壁机300G新品的上市,为消费升级背景下的破壁机行业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美的以其创新性的技术突破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高标准需求。

  作为一家在破壁机行业深耕38年的品牌,美的对于破壁机的“中国化”发挥了引领性作用,重新定义了破壁机这一西式小家电产品,使其成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小家电。与此同时,美的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对海外市场的反向输出,提升中国小家电在全球家电技术和领域的话语权,让破壁机产品和技术在全球市场树立“中国式引领”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