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山东省“绿色饭店”创建暨齐鲁餐饮“四名工程”正式启动

2021

/ 04/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5日上午,“绿色饭店”创建暨齐鲁餐饮“四名工程”启动仪式和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召开。

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介绍工作委员会前期筹备情况

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杜海威宣读《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和《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

  会上,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介绍了工作委员会前期筹备情况,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省“绿色饭店”暨齐鲁餐饮“四名工程”工作委员会的决定》。杜海威副会长宣读了《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和《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

  “绿色饭店”暨齐鲁餐饮“四名工程”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在山东省商务厅的支持下,办公室设在山东省饭店协会,由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商会负责人、餐饮企业、院校、省内知名烹饪大师代表组成,下设专家委和评审委。

  会上,对《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进行了现场审议,与会专家对《工作办法》文本进行逐条审议,就各自提出的审议意见进行讨论,最终通过审议。《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的确定是为更好发挥工作委员会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责任,为新形势下加强工作委员会工作提供了遵循。

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许冰波

  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许冰波对山东省“绿色饭店”暨齐鲁餐饮“四名工程”启动仪式和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山东省饭店协会筹委工作委员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新发展理念,核心就是进一步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提升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日前,商务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中华美食荟”活动,省委省政府也对扩消费作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在当前的形势背景下,我们举办“绿色饭店”创建暨齐鲁餐饮“四名工程”活动,既是提升品质消费,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餐饮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人民群众消费潜力的积极探索,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我省餐饮业绿色集约发展、转型升级的实际举措。希望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发挥好“组织、指导、协调、支持”的作用,山东省饭店协会发挥好“组织、培训、评审”的作用,新闻媒体发挥好“策划、宣传、造势”的作用。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希望各饭店餐饮企业抓好疫情防控,防火安全生产,借小长假尽快恢复生产,做好餐饮工作。齐心协力,一起为行业共建繁荣,为我省饭店餐饮行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对山东省饭店协会成立绿色饭店和四名工程工作委员会表示真挚的祝贺,她表示,近年来绿色饭店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经过统计,我国2020年餐饮行业发展状况已恢复2019年水平,有的企业甚至超过2019年水平,向良好态势发展。绿色饭店在推动住宿业节约资源、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引导行业转变增长方式、培育社会节约消费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实现社会效益的同时,也能够实现经济效益,不仅体现在对于能源、原材料、劳动力的节约方面,更体现在收入创造方面。行业抗风险能力明显更强,极大体现出“创绿”工作带来的优势。随着绿色饭店“节约、环保、安全、健康”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按照商务部和十四五规划要求,今年计划以新模式新消费为重点,促进行业和消费的双升级,关注消费品质需求,特别是中产阶级的精神需求,创造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引导消费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与放心的服务。绿色升级是“十四五”饭店业发展的新方向。山东省饭店协会作为饭店餐饮行业绿色发展的积极倡导者之一,希望山东省饭店协会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带领山东省饭店餐饮行业引领行业创新驱动,大力发展绿色饭店、绿色餐饮升级版,为“六稳”、“六保”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表示,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应主办方山东省商务厅的邀请,山东广播电视台为山东省“绿色饭店”创建和“四名工程”的推广策划了一系列融媒体传播项目,旨在调动省内餐饮头部企业和创作力量,充分整合中央主流媒体和抖音、微博、百度等商业平台的传播资源,用好山东卫视、电视新闻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以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等自有平台,打造一次关于山东美食和美食文化的创作和传播热潮。

山东省饭店协会会长张春良

  山东省饭店协会会长张春良指出,在省商务厅、各市商务局的支持下,在各地市协会、饭店餐饮业专家、学者、烹饪大师、媒体记者的积极参与下,山东省饭店协会绿色饭店、齐鲁餐饮“四名工程”今天正式启动,这是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我省饭店餐饮行业绿色发展、利国利民的一件大事。此项活动主要是推动餐饮住宿企业落实绿色餐饮标准,开展“绿色饭店”、四名工程培训,将厉行节约融入到“绿色饭店”和“四名工程”的评审、培训和监督全过程。鼓励饭店餐饮业践行绿色发展,引导餐饮住宿企业向低碳化、集约化转型,引导消费者践行节约消费,构建、打造节俭型餐饮消费文化。推动我省饭店餐饮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绿色饭店”和齐鲁餐饮“四名工程”工作委员会在省商务厅和各市商务局的支持下,将着力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按照《关于推动绿色餐饮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山东省商务厅“绿色饭店”创建暨齐鲁餐饮“四名工程”项目的有关要求,宣贯绿色饭店国家标准和“绿色饭店”和“四名工程”团体标准,推动形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二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行业自律,全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三是恳请各市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积极动员组织企业参加创建、申报等工作,主动向市商务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市商务主管部门提交申报资料,为“名吃山东”及各级新闻媒体拍摄工作提供便利。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向消费者提供“节约、环保、放心、健康”的服务,是餐饮住宿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新篇章!

嘉宾共同启动

  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许冰波、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山东省饭店协会会长张春良、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山东省16地市商务局科室负责同志、企业代表以及烹饪大师、新闻记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