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1

/ 03/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泛宣传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为社区居民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3月13日上午,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有关单位,在济南市市中区舜华社区组织开展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消费者协会、舜华社区居委会主办,山东省计量院、山东省肉类协会、山东省蜂业协会、山东省日用化学工业协会、山东电子商会、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以及美团、美的、蒙牛集团、苏宁电器、山东通讯城、山东眼镜批发市场、锅圈食汇等协办。

  活动现场设宣传咨询服务区、检测服务区、便民服务区三个区域,重点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开展了投诉咨询服务活动。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协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有关投诉咨询,解答消费者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二是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了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漫画,开展了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各参加单位和行业企业免费发放了宣传资料、接受消费知识咨询、开展实物对比展示及现场商品质量鉴定等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消费知识、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及消费法律知识等,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维权能力。三是开展了便民服务公益活动。组织山东省计量院等有关检测机构开展珠宝玉石等商品检测活动,组织山东眼镜市场、山东通讯城开展眼镜验光和手机检测、贴膜活动,组织美的集团开展美的空调清洗指导和上门清洗活动,组织苏宁电器开展电器维修和以旧换新服务活动,组织美团开展赠送年主题宣传手提袋等便民服务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提关便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