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山东省举行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启动仪式

2021

/ 03/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营造“全域创建、全体承诺”浓厚氛围,持续优化消费环境,3月12日,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全省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启动仪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部分省级行业协会、驻济企业负责人和消费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放心消费创建承诺视频。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经营者、消费者等方面代表共同启动全省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海尔集团代表全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宣读了参与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倡议书,倡导全省所有与群众生活消费相关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守护消费安全,促进公平竞争,提供优质服务,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同志作了致辞,希望市场主体当好主角、担起主责,自觉诚信守法经营,切实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主动协商解决好消费争议,争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希望各行业协会发动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建立完善行业标准,加强自我管理约束,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倡导公平竞争,协助化解消费纠纷,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希望各级消协组织坚持依法履职,用心用情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希望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广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系列主题宣传,加大舆论监督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竭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消费中的烦心事、愁心事、堵心事,在服务群众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消费环境治理格局。

  此次启动仪式,是全省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工作的起点,将引导全省所有与群众生活消费相关的市场主体将全部参与到放心消费创建中来,各方面携手共同推进“放心消费在山东”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生活,共同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