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历城:文艺志愿服务温暖万家

2021

/ 01/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8日上午,天气格外的冷,室外寒风刺骨,而在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大礼堂内却温暖如春,一片祥和喜悦的气氛。2021年历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济南市文联、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历城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与文艺家代表、社区居民一起参加活动。书法家们刚刚写完的一幅幅大红春联、褔字摆满礼堂排满一地。作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图书,曲艺家则表演了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快书、舞蹈等节目。许多社区居民拿到了新年的文艺大礼包,满脸洋溢着幸福,活动的启动标志着2021历城文艺志愿服务的号角正式吹响。

  济南市历城区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区,为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历城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新年伊始,历城区文联就早早谋划,精心组织策划,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一方面响应中国文联发起的“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志愿服务行动。二是把以往春节期间常规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进社区、进机关等常规文艺志愿服务纳入一起,点亮 “文化历城,幸福万家"这一主题。活动还与文艺家深入生活,讲好历城故事相结合,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历城区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持续开展文艺志愿者活动 。以送图书、送春联、送福字、送演出、送公益培训等五送为基本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扩充形式,打造永不落幕的文艺志愿者服务平台,助力文化历城、实力历城发展。

  仪式上,来自历城区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曲艺、音乐舞蹈等专业的文艺家代表分别接过了历城区作家、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曲艺家、音乐舞蹈家文艺志愿者分队队旗,满怀欣喜的开启了他们庄严而神圣的文艺志愿服务使命,用文艺志愿服务温暖万家。

  历城区文联主席赵景伟表示,近期,区文联除了配合新春佳节安排的10场送春联、送福字、送图书志愿服务活动外,还根据疫情防控的变化和要求,考虑到偏远村居现场创作的困难,区文联还准备了春联、福字500套,图书2000余册和一些生活用品,这些文艺大礼包将会在农历春节前全部送到历城区全面脱贫的村居和社区居民手中,让文艺的温暖照亮百姓笑脸,让文艺的祝福书写出美好生活的心声。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