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品牌聚力 智汇未来” 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2020

/ 11/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品牌,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和资产,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拥有雄厚制造业基础的经济大省,山东一直将品牌建设列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为进一步推动品牌强省战略的实施,助推山东品牌提升工程,11月27日,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澎湃新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澎聚传媒承办的“品牌聚力 智汇未来”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期间,大会发布了《山东省区域品牌发展指数》、《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公示名单》,并举行了山东省品牌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品牌官学院正式上线仪式、第二届山东名片活动启动仪式以及品牌经验分享论坛。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加强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工作,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促进了品牌高端化发展。看到成就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知道,我省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显著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还是比较少,让山东品牌成就品牌山东、品牌强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

  品牌并不是虚无缥缈、不可触及的,恰恰相反,品牌是无处不在的,它无时不刻不在影响企业的发展和进步,是企业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护城河之一,代表着企业的文化、精神、信誉和市场价值。

  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瑞永在演讲中指出,品牌强企应该比一般的企业更有韧性、更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能力,更能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对于企业而言,不仅要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更要求具备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而国际化品牌必须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中国品牌要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必须在品质上“深下去”。

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瑞永

  关于这一点,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及国际品牌专家、Interbrand

  大中华区原总经理姚承纲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在他看来,虽然世界已经从质量时代过渡到了品牌时代,但中国企业仍然需要加大对质量的尊重程度,越是进入到品牌时代,中国品牌越应该重新去理解质量,质量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对质量的定义决定了品牌的格局。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及国际品牌专家、Interbrand 大中华区原总经理姚承纲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庞松涛以工业互联网为切入点,论述了新时代的中国制造企业应如何塑造品牌。他认为,企业的品牌发展来源于很多制造方式的演变,在形态变革之中找到了发展优势,因此形成了品牌,但是也要面临品牌机器的塑造。企业要学会利用工业互联网,或者产业互联网,形成创新能力,这样才能推动中国创新向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转型。在创新之中实现智能制造能力的提升,进而对打造山东品牌,乃至全球品牌起到有力支撑。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庞松涛

  魔筷科技副总裁郑纲以电商产业的发展为例,阐述了魔筷科技是如何赋能传统品牌的。在他看来,品牌忠诚度是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市面上有很多品牌老化的现象,品牌老化更多是因为品牌黏度不够,或者说是没有牢牢把握用户群体的需求变化。

魔筷科技副总裁郑纲

  作为省内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打造高端材料的知名品牌是国瓷材料始终如一的使命,国瓷功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司留启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国瓷材料着力打造三大核心竞争优势,一是技术创新,二是质量稳定,三是管理系统。技术创新意味着不断的研发投入,而国瓷材料长期在研发上保持了高投入,产品质量的提升增大了公司的竞争力。未来公司将借助管理赋能,继续打造品牌集群。

国瓷功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司留启

  共拓品牌建设之路,共谋品牌发展新未来。通过此次盛会,令政府、媒体、企业与品牌专家学者形成多方的良性互动,在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企业主体作用、政府推动作用和社会参与作用的同时,持续培育山东知名品牌,并积极推动山东品牌走向全国、享誉世界,进而把“品牌山东”打造成为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如今,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这也是从“大国”到“强国”崛起的基本路径。而品牌建设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建设质量强国、质量强市也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的顺利召开,正是山东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