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泗水县市场监管局助力餐饮单位复工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0

/ 0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助力泗水县餐饮单位开业复工,同时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泗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严格规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提前介入

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

  1

  泗水县市场监管局统一制定《餐饮服务行业复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指南》,各市场监管所按照工作指南要求,通过微信、电话通知等形式指导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疫情期间所存食品、食品原料进行全面清理自查,清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食品及原料,首次恢复营业前,必须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

靠前服务

加大检查指导力度

  1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开放线上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市场监管所人员深入具备复工条件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指导,查看食品及原材料有关台账、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情况,符合疫情防控的餐饮单位可优先开启网络订餐或打包取餐,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再逐步开放店内就餐。

强化监管

加大抽检快检力度

  1
  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在已经制定的食品抽检计划中进一步增加了抽检批次,各监管所将对已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坚持每天开展食品快检,做到食品快检、抽检两手抓,严把食品原料关口。
  目前已完成抽检131批次,完成快检313批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