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来了就是战斗员——省科协工作组全面投入“四进”攻坚行动

2020

/ 03/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于子清 通讯员苏芳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5日上午,省派济南省科协工作组对接会在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省科协组织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邵新贵,省派工作组组长、省科协人才联络部(国际交流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赵书平,省派工作组成员薛念山、张庆军、王强、梁斌,省科协组织部赵冰出席会议。济南市槐荫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马厚强,吴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新文,槐荫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赵南,槐荫区委组织员朱晓峰,吴家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俊州参加会议。



  纪洪波指出,“四进”攻坚行动是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让干部到基层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帮助基层解决疫情防控中的难点问题,解决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中的困难,促进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帮助抢抓工期,赶超进度,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开工达产、落地见效。
  纪洪波强调,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坚决完成省委部署要求,抽硬干部冲锋硬任务,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做好“规定动作”,把“四进”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完成好。大力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灵活多样、务求实效的人才队伍和智力支持,为派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好科协力量。

  槐荫区对省科协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马厚强、赵新文、赵南分别表示,将全力为工作组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支持、配合和服务,真诚希望服务队的各位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部门职能,为企业、项目、乡村、社区把脉问诊、支持指导,为槐荫区的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贡献力量。相关企业、社区、乡村更要抓住这次难得机遇,主动沟通对接,帮助工作组尽快熟悉相关情况、顺利开展工作。
  对接一结束,省派工作组一行迅速到济南新峨嵋实业有限公司、大杨家庄村、清河源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相关情况。
  在新峨嵋实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对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工作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赵书平表示,工作组将发挥科协人才、信息、资源等独特优势,在企业原材料改进、自动化升级、动能转换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大杨家庄村,工作组听取了村情村况介绍,对村党组织广泛动员发动、精准精细防疫、保障改善民生等相关做法给予肯定。工作组一行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对大杨家庄村党建引领促发展以及充分利用科协资源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赵书平与村里81岁的老党员志愿者交流,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在清河源社区龙腾小区,赵书平对检查值守点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登记、摸排值守和日常管控情况等,对大家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敬意,鼓励大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提高警惕,不打胜仗决不收兵。
  赵书平强调,省科协工作组全体同志来了就是战斗员,工作组将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帮助破解难点、疏通痛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