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多款5G手机上市 5G商用进入倒计时

2019-08-26 08: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刘育英

  近日,中国市场上多款5G手机相继发布。中国运营商表示正在加快建设5G网络,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

  图为市民等待办理5G手机和网络相关业务。 殷立勤 摄

  22日晚间,中国手机厂商vivo发布旗下首款5G手机iQOO Pro,这是中国市场上发布的新款5G手机。引人注意的是,这款5G手机的起售价为3798元(人民币,下同),仅相当于一款4G中端手机的价格,降低了用户使用5G手机的门槛。

  vivo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表示,3798元的价格是为了让用户尽快地用起来。这样各种应用才会开发出来,带来5G市场的良性循环。只有用户用上了5G手机,才谈得上后续产业发展。

  在此之前,已有三部5G手机发布。华为的Mate 20X(5G)是全球首款支持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的手机,售价6199元;中兴通讯的天机Axon10 Pro 5G售价4999元起。

  在中国市场低迷了一段时间的三星也打算借5G手机重振市场销量,本周二发布了首款5G手机Galaxy Note10+(5G),建议零售价为7999元。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透露,三星今年下半年至少还会推出3至4款5G手机,并且会在中低端、旗舰、超高端产品线上均有5G的布局。

  目前,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各款5G手机已经开始销售和预约。在京东平台上,仅一天时间,vivo的5G手机iQOO Pro已预约了近10万台。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此前透露,中国市场已有一二十款5G手机可以上市。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指出,如果5G在中国可以如预期那样腾飞,5G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1.6亿。中国是2020年5G手机出货量的关键。

  目前,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已开展5G体验活动,用户拥有从正规渠道购买的5G手机,8月和9月期间就能够领取每月100GB体验流量。

  23日,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加紧进行5G商用的网络建设,积极开展5G商用准备工作。市场预计,最早9月三大运营商将推出正式的5G服务。

  本月,三大运营商还公布了今年的5G投资情况。中国电信大约90亿元用于5G建设,中国移动预计投入250亿元,中国联通投入80亿元。(记者 刘育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