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节·计量科普知识竞赛——5·20计量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济南举行

2019-05-24 10:1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2019年5月20日,山东计量测试学会联合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于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开展了“大学生科技节·计量科普知识竞赛——5·20计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林振强院长、曹瑞基副院长、姜延波副院长,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刘栋,山东计量测试学会鲁新光秘书长,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邱夕兆,计量中心主任陈琳、计量中心党总支书记戴松,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荆书典董事长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5.20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 根本性飞跃”,此次计量科普知识竞赛结合了世界计量日的主题,面向社会公众,采取微信公众号答题的方式进行,过关者可获得随机现金红包奖励。活动现场,在校园内设置了宣传点,布置了计量科普展板,并与在校大学生进行了游戏互动,加大了计量工作的普及推广力度,让计量更多地走进校园、走进百姓生活。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领略了计量技术带给我们生活上的便利,也使同学们了解了计量就在我们身边,很好的培养了同学们计量改变生活,智慧启迪人生的意识,营造了高校学生中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