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lei:朝四晚十的瑜伽路,十分自律换来十分自由

2019-04-25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4月25日讯济南的冬天,在零下十几度的凌晨4点,即便地处最热闹的街道附近,也只是闪烁着零星的霓虹灯,然而Leilei已经开始了她一天的练习。

  “练习是我最好的滋养,自由的背后是持续的自律”

  4:00不到起床出发去会馆,4:30-6:00自我练习,6:00-8:00固定晨课,紧接着是每日的会员课,有时候也会做教培或者工作坊,晚上9点多上床,也会因为回复学员到10点多睡觉。

  朝四晚十,练六休一,在大多数工作人员刚刚开启日常一天的时候,Leilei已经完成了大半部分工作。

  因为ryt线上课程拍摄的缘故,同步着作息的拍摄组,也笑称这样的规律难得一见,而且因为起得早,更是感觉一天被延长充实了不少。

  那段时间瑜伽馆刚开业1个月,Leilei同时肩负着招生、运营、组建团队、日常授课,以及拍摄多项事物,依旧没有停止4点的自我练习, “如果没有这段时间的自我练习,我会更难以支撑。练习对我来说,不是负担,而是一种滋养。”

  “不顺遂的瑜伽路,让我明白所有的经历都是值得的”

  年纪不大,却已经有口皆碑的教学,让很多人以为Leilei有着天生的身体优势,然而Leilei说她的瑜伽之路并不顺遂。

  第一次接触瑜伽,是在高中时候,因为身体条件不好,父母听说瑜伽可以改善体质,逼着她去健身房练瑜伽。那时候瑜伽在国内的认知还处于早期,在没有好老师的引导下,加之被逼迫学习的心态,瑜伽对于Leilei来说完全是不讨喜的存在,没学多久也就放弃了。

  再次接触瑜伽,是因为对于读书的无爱,父母抱着学门技能的心态再次将她送去了瑜伽馆,学习教培。彼时在班里年纪最小,身体条件又不好,一度让Leilei再次失去兴趣。

  真正意义上对瑜伽的启蒙,还是到了上海后,遇到了合拍的老师才开启。

  Leilei常常和会员说,“你的练习方式,就是你性格、生活方式的投射。”所以在她的课堂里,通常对于大家的要求严格,鼓励会员不断挑战自我,会员们也戏称Leilei为“雷鸡血”。

  随着教学不断深入,Leilei说自己的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她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对会员太过严格。“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也会特别狠的人。但每个人性格不同,学习初衷也不同,有人喜欢轻松、休闲的方式,也有人喜欢激烈有挑战的课堂,我没理由将自己的练习理念强加在别人身上”。

  你喜欢的、不喜欢的练习方式,你喜欢的、不喜欢的老师,你认为那些好的、不好的的存在,在那个当下发生,都是有意义,有必要的,它们无形中在帮你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认识自我。

  现在的她,依旧不失严厉,但也愿意更多关心内在、关心生活,去感受人与人之间的连接,“瑜伽让我看清自己,让我更懂生活”。

  “瑜伽是99%的练习+1%的理论”

  在Leilei的瑜伽馆里,不乏见到各种体式非常厉害的学员,也常有瑜伽老师来馆里跟节会员课。

  对于瑜伽,Leilei老师认为这是一门需要实践的学问。老师可能会教授你一个技巧,但是是否有效,以及为你所用,都是需要通过自己实践验证的。理论可以帮助你增加对实践的理解,但是绝对不能代替实践,身体的学问必须要由身体亲自体验过,才会懂得。

  因为自身的身体条件并不好,每一点在瑜伽上的进步,背后都有大量的练习、反思,但这也成为她最宝贵的经验财富。“瑜伽就是99%的练习+1%的理论,练习是进步的唯一的捷径”。

  除去日常的教学,Leilei也有着自己丰富的生活 ,每年都会和老公有固定出国旅行,开了自己的瑜伽馆后,可以随时邀请来喜欢老师、同行交流,也会时不时出去学习,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

  许多人羡慕Leilei在再如此年纪就可以拥有这样的生活,然而这些自由的背后离不开长久持续的自律。那些日常坚持的良好习惯,都成为了当下的铺路石。

  “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越自律,越自由,

  也愿我们都可以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Lei雷瑜伽

扫描二维码关注

更多了解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