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牌阿胶再陷司法纠纷 近4000万元资金遭冻结

2019-04-09 15:1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4日讯 (本网综合)继去年因与美泉环保产生纠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近期,福牌阿胶被知名医药零售企业九州通(600998.SH)告上法庭,申请冻结近4000万元资金。一直以来被看作国内阿胶行业的“巨头”之一的福牌阿胶再陷司法纠纷。

  记者据武汉市汉阳区法院公告得知,九州通近日向该院申请,冻结福牌阿胶全资子公司山东福牌阿胶药业有限公司(简称福胶药业)近4000万元资金,已获得该院同意。据媒体报道,此次九州通申请冻结福胶药业资金是由一桩买卖纠纷引起,纠纷中,九州通希望退回从福胶药业采购的商品,但未获得后者认可,但具体货物信息及退货为何未成没有具体介绍。

  公开信息显示,福胶药业成立于2005年12月,系福牌阿胶的全资子公司,其母公司福牌阿胶成立于2002年3月,注册资本3.7亿元。据媒体报道,这已经不是福胶药业近期首次被冻结资金。今年2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信息,将福胶药业列为被执行人,福牌阿胶方面称,主要是因为过去的一起劳务纠纷,并表示目前该纠纷已经处理完毕。

  实际上,去年福牌阿胶就因与美泉环保产生纠纷而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记者了解到,2015年,美泉环保与福牌阿胶签订合同,承诺为福牌阿胶建造阿胶生产废水处理工程。当年10月,福牌阿胶在支付了168万元的工程款后,以污水处理系统所排放的水质严重不符合环保部门的污水排放标准为由,拒绝支付未支付款项。2016年6月,福牌阿胶将美泉环保告上法庭,认为后者在进水指标上严重不符,从而导致了排水质量不达标,而与本公司环保设备处理没有关系,并要求其退还已收到的工程款,对此美泉环保并不认可,且以福牌阿胶“进水指标与合同规定严重不符”为由提起反诉。最终,平阴县法院支持了美泉环保科技部分诉求,2018年4月判令福牌阿胶股份向其支付工程款193.26万元,以及违约金33.6万元。

  但福牌阿胶、美泉环保均对判决不服,向济南中院提起上诉。后者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福牌阿胶股份则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此外媒体还曾报道称,济南中院出具的二审判决书中,披露了福牌阿胶的环保问题,显示因污水排放不达标,环保部分别于2016年5月26日、2017年2月25日、2017年5月19日给予福牌阿胶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