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鄄城服务区员工捡到数万元现金急寻失主把钱还

2019-04-08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7日下午,菏泽分公司鄄城服务区汽修厂员工康凯工作时,在一处空地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皮包,打开检查后发现皮包里竟然整齐的码着几摞百元大钞,约有现金3万元,面对大额钞票,康凯没有丝毫心动,立马将情况报告给了值班经理许大鹏。

  由于包内只有现金和银行卡,寻找失主归还失物一时陷入了僵局。“查监控!”许大鹏灵机一动,通过对这个时段的过往车辆逐个进行筛查,锁定了车主的车牌号。在当地交警、派出所的帮助下,很快联系到了失主。次日,失主马先生前来取回了皮包。

  据马先生讲述,那天下午他着急回家,在服务区停靠时打了一个电话,快走到家时才发现皮包没了。“我当时脑袋都要炸了,没想到这笔钱还能失而复得,谢谢鄄城服务区的朋友们,太感谢你们了!”马先生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以示酬谢,却被许大鹏和康凯婉言拒绝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旅客排忧解难是我们高速人一贯的作风。”许大鹏说。

  立身以德为本,管理以人为本,工作以诚为本,是山东高速服务区永恒坚守的价值理念,山东高速服务区将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