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珍惜幸福生活——济南市景山小学三(3)中队清明活动纪实

2019-04-08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在清明到来之际,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4月6日,济南市景山小学三(3)中队阳光小队的队员们来到护城河边的五三惨案纪念碑,用实际行动去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队员们穿戴整齐,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站在纪念碑前,用心地读着碑文,那一段被血水浸染的历史仿佛就在眼前:1928年5月3日,日军派兵侵入中国政府所设的山东交涉署,交涉员蔡公时为了阻止日军的暴行,面对日军的蛮横无礼,有理有节地进行交涉,结果被日军残忍地割去耳鼻,然后枪杀,交涉署职员全部被杀害,日军在济南城内肆意焚掠屠杀,中国民众被焚杀死亡者,达一万七千余人,受伤者二千余人,被俘者五千余人。 队员们不禁潸然泪下,纷纷献上早已准备好的朵朵菊花,默哀鞠躬,向革命英烈表达感恩和敬仰之情。

  “我们一定要自强起来,这样就再也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队员们情绪激动地齐声高呼并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个努力学习,勤奋进取,积极向上的好少年,长大后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