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校园艺术导师团暨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在济南启动

2019-04-06 19: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以“公益·情义·才艺”为主题的“山东省校园艺术公益导师团”成立暨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启动大会,4月3日在济南翰林大酒店召开。

  来自艺术院校的教授、音乐院团的专家、山东省音协的知名学者、青少年宫的专业教师、知名小学的大队辅导员齐聚一堂,绕如何让社会艺术培训机构践行公益的力量,如何让国内外顶级的艺术资源服务校园师生,如何搭建起服务全省的艺术专业交流平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举行了“山东省校园艺术公益导师团”的首次导师聘任仪式。导师团由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山东省少先队服务中心、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山东鸿雅国际艺术学校等单位联合发起,导师主要面向全省热心公益的艺术界和教育界人士招募,采取专家推荐与自荐、导师团评议的形式选出。据导师团秘书长介绍,“校园公益艺术导师团”面向艺术高校院团及社会培训机构招募公益导师,组织导师定期走访全省的中小学校园,为全省的中小学生带来艺术公益大师课、名家名师面对面、家长艺术素养公开课,使学校,老师,家长能够接触到国内外顶级的艺术资源,家校社相互配合,使更多的孩子爱上艺术,加入到艺术学习中来,使我省少儿艺术综合水平不断提升。

  周汝军、王兆峰、刘娜、王珣、项守安、张庆辉、刘明明等艺术界、教育界的热心人士受聘为首批 “山东省校园艺术公益导师团” 首批音乐导师。中国音协会员、原省青年音协主席张海龙教授,山东省音协会员、著名词作家陈辛佳先生作为导师团顾问,也对首批导师发表了工作要求,有意加入者可联系山东省校园公益导师团秘书处申请入团。

  会上,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交响乐团副团长、中央音乐学院考级机构山东鸿雅艺术学校负责人于露先生表示,考级与公益结合,初衷就是把最好的体验带给更多的条件受限孩子,央音考级每年将在全省寻找十名具有艺术潜质但是家庭条件受限的小学生,邀请国内著名音乐家进行辅导,免费考级免费培养,争取为中央音乐学院以及附属中学输送优秀学生。

  会议同步举行了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启动仪式,标志着考级工作全面铺开。作为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国家重点大学和 “211”院校,中央音乐学院考级蜚声海内外。“央音考级”一贯秉持“权威、规范、科学、公正”的考试精神,在严格科学的组织与管理下进行,确保考级评定的正确性与公正性。目前已覆盖全国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央音乐学院今年的考级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专业丰富,包括了风琴、钢琴、电子琴、小提琴、少儿声乐、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笛子、唢呐、中阮、笙、柳琴、吉他、大提琴、单簧管、长笛、小号、小军鼓、萨克斯、圆号、低音提琴、长号、中提琴、双簧管、大管、数码钢琴等专业;二是时间灵活,考生可以通过视频录制自己最佳的演奏状态,实现了一年多次考、成绩快速评;三是形式丰富,不仅仅可以获得证书,还有机会参加今年在香港举行的“我爱歌唱”中央音乐学院首届国际少儿声乐比赛、在北京举行的优秀考生及优秀指导教师音乐会。

  会议现场,山东鸿雅国际艺术学校于露先生向全省各培训机构演示了中央音乐学院视频考级系统“央音视频考级”App的使用与采集,展示了鸿雅艺术学校 “央音视频考级标准考场”。

  于露先生向来自全省的专家和机构负责人呼吁“一定要围绕让孩子产生兴趣、让家校同步培养、为国家选拔人才而考级,绝不能为了考级而考级!”

  来自全省的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和专业课老师代表纷纷发言,对于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央音视频考级”App的使用、如何组织考生现场录入、证书的领取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中央音乐学院山东考级机构·山东鸿雅艺术学校咨询电话:13439491413,13911314493,0531-86191413,山东省校园艺术公益导师团招募电话:155899062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