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将重点对民办学校食堂开展监督学校厨房须达b级标准

2019-03-27 09:02: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十项措施。其中提到,市、区教育局每月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一次飞行检查。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对广州市铁一中学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据悉,未来将重点对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食堂开展监督,如果厨房达不到b级标准则不能开办。

  记者从广铁一中了解到,学校食堂菜单里有120多个菜,是由家长、学生、老师等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决定的。定出师生家长喜欢的菜式后,学校还有专门的营养师,对菜式进行优化。价格方面,有8.5元、10元、17元等不同的标准。广铁一中表示,食堂一直严格把控采购关,从源头抓起,所有蔬菜均来源于无公害蔬菜基地,肉类来源于具有屠宰资质的屠宰场和大型国企。据悉,教育部门从去年开始,试行聘请第三方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监督、评价。接下来,将重点开展对民办学校和寄宿制学校食堂的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