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2019-03-25 14: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2日上午,在县商务中心E402会议室召开了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县政府副县长曹福清,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畜牧、食药、质检、执法、财政、公安、宣传、工商等县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畜牧兽医局班子成员、基层服务站站长以及各乡镇兽医站站长等。

  曹福清副县长指出:1、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争取做到万无一失。2、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各部门要果断采取措施。3、各部门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切实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

  县农业局、畜牧兽医局局长马文健就当下防控工作做具体安排:1、建立健全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2、按照《阳信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3、对全县生猪规模养殖场(户)、运输车辆、泔水处理等展开清查,将危险控制在摇篮之中。4、积极开展生猪保险工作,争取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