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肉牛标准创新平台(阳信)喜获授牌

2019-03-25 14: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6日,在全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暨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省质监局巡视员郭大雷同志为我县山东省肉牛标准创新平台授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强调要凝聚标准化改革共识,找准标准化改革的突破口、主攻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促进标准化综合改革项目抓落实、见实效。

  据了解,今年3月份,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等领导专程会见了原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领导,议定“山东省积极争取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适时签署双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优势领域标准化创新平台”等重大事项,争取国家质检总局支持山东率先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经济等领域的标准体系,抢得了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先机。6月6日,我省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任组长的山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6月8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拉开我省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大幕。按照省政府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分工,我县承担的三个项目分别是推进阳信肉牛标准创新平台建设以及阳信肉牛标准综合体和冷链物流标准化两个试点。其中山东省肉牛标准创新平台主要内容是通过建立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标准化综合协调运行机制,健全完善利于标准化创新发展的制度政策,初步建成阳信县肉牛品种资源标准创新平台,制定各类标准,提高标准执行力,用标准提升质量,以标准规范产业发展。目前,县畜牧局、经信局、质监局和广富畜产品、亿利源等有关单位和企业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工作方案已基本编制完毕,正在对有关标准项目进行专家论证。

  下一步,我县承担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单位和企业将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倒排工期,认真实施,确保圆满完成省下达的项目任务,展现阳信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担当,以标准促进绿色肉牛产业质量提升,进一步唱响“阳信牛肉”品牌,打造中国第一“牛”县,促进绿色肉牛产业内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跨界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