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鸭行业:首个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

2019-03-20 08:58:00来源:中国食品报网作者:

  3月8日,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宣布,经过全面仔细的现场评审,华英无疫小区达到肉禽无规定动物疫病生物安全隔离区标准要求,具备维持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状况的能力,予以通过。至此,华英无疫小区成为河南省第一个通过评估验收的无疫小区,也成为全国鸭行业首个无疫小区,是华英公司继2014年通过对欧盟出口卫生注册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管理突破。

  无疫小区是系统性生物安全管理的集成,也是国际公认的区域疫病控制模式。所谓无疫小区,是指处于同一生物安全管理体系下,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发生一种或几种规定动物疫病的若干动物养殖场,和其他辅助生产单元所构成的特定区域。通过开展无疫小区建设,可以大大提升企业的养殖风险管控能力,为健康养殖、食品安全控制提供有力保障,对企业进行国外出口卫生注册、开展国际贸易谈判,扩大产品对外出口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点龙头企业,华英无疫小区建设成功,将进一步提高该公司在行业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行业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