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年前办海鲜年卡,年后套餐标准缩水

2019-03-15 09:05: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去年11月,济南市民王先生(化姓)在福泉海码头六里山店办理了1280元享48次98元套餐的年卡。持卡来店可以享受套餐范围内不限量供应食物,王先生对此十分满意。然而年后王先生再次来店用餐却发现,套餐由自选不限量变成了标准套餐,餐食供应大打折扣。王先生询问店员,得知自选套餐已经取消,如果王先生对此不满的话店里可以为王先生办理退卡。王先生认为海码头有诱导消费的嫌疑,对此感到不满。

  海鲜节促销办理三张年卡

  2018年11月,市民王先生带着家人来到福泉海码头六里山店就餐,就餐时发现店内正在搞海鲜节优惠促销活动,办一张1280元的年卡,就能一年48次享受套餐范围内的自助供应。巨大的优惠力度让王先生一行十分心动,过了没几天,王先生便和亲朋好友一起到店办理了三张年卡。

  “我平时经常会去那里,味道做得不错,所以遇上了活动就直接办了卡。”王先生说,“当时店员说一年一共48次,这个98元套餐范围内能不限量供应。”

  办了卡后,王先生便时常光顾海码头,这样下来,王先生的卡不知不觉就消费了近30次。春节后,王先生带领三两好友再次来到海码头,却没料上来的套餐让王先生大跌眼镜,这一餐,吃得王先生颇为不爽。

  “原来吃的话,除了部分海鲜外,其余菜品都是可以再续一两份的,甜点和饮品也在套餐内免费供应。”王先生表示,“但是那次去了之后,端上来的菜式都改了,而且只有和面食也都要另掏钱。”

  本想和好友一同开怀畅吃的王先生有些尴尬,赶忙找到店内负责人询问,这才知道,自选套餐在年后被取消了,以后就按照这样的定式定量供应。尽管心有异议,看着桌上不足的菜品,王先生只得又掏腰包多点了几份菜。

  自选套餐突然变成了标准套餐,餐食内容的大缩水令王先生感到不满。

  自选套餐为海鲜节活动

  12日下午,记者致电福泉海码头六里山店。

  “当时是在海鲜节期间,我们就有一个自选套餐的活动来回馈客户。当时我们也没确定自选套餐的活动什么时候结束。”福泉海码头店长周先生表示,“但是1280元的年卡中的48次指的是98元的标准套餐,而非自选,自选活动结束后,也有很多顾客过来反映问题,我们还将活动延长了一段时间。”

  据周店长所说,店内每年都举办各种优惠活动,为了避免后期的一些纠纷,都会和顾客签订一份协议,双方各一份,1280元的年卡协议上则指明优惠为98元的标准套餐,与海鲜节的自选套餐活动无关。

  店方说有协议顾客说只有卡

  随后,记者致电海码头餐厅的所属公司,山东海茹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

  “98元的自选套餐为海鲜节限定,海鲜节的时候顾客办卡来消费时,可以选择98元的自选套餐和年卡套餐之一享用。活动期间我们的各门店均是如此。海鲜节结束后我们把自选套餐取消,之后遭到了很多顾客的抗议,于是我们又扛着损失坚持到了去年年底才取消。”刘经理表示,“我们和消费者的合同写明是98元的标准套餐,如果消费者对此仍有异议,我们可以以卡内剩余消费次数乘以优惠后每次折合的现金,即26.6元,将剩余费用退还给消费者。”

  “我当时办卡的时候并没有签什么协议,店里只给了一张卡。”对于店方的说法,王先生并不赞同。目前就套餐变更问题,双方仍在协商中。

  (生活日报记者 杜亚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