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和伊利的牛奶为何味道差别很大?内行人道出“大实话”

2019-03-08 09:20:00来源:百家号作者:

  现在牛奶有很多不同的品牌,每次去超市总能看到一些没听过牌子的牛奶,不过蒙牛和伊利这两种牌子的牛奶肯定是众人皆知的。很多人在选择牛奶的时候,也会更喜欢买这两个牌子的。毕竟它们也算是有历史的,和新的牌子比起来更受人们的喜爱,可以说拥有一群铁杆粉丝。但喝过两个品牌牛奶的人发现,它们的味道并不一样,这让很多人非常好奇。那么蒙牛和伊利的牛奶为何味道差别很大呢?内行人说出了大实话。

  有些人猜测,是不是牛奶里面添加了不同的化学成分,所以味道才会不一样。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国家对这方面的把关是非常严格的,如果有这种情况,那么这两个品牌早就不存在了。其实牛奶味道不同和奶牛的品种有关,要知道,蒙牛和伊利分别在蒙古不同的地方。地域不同,奶牛的品种自然也不一样。而既然品种都不一样了,生产出来的牛奶味道不一样很正常。

  还有一个因素也会影响到牛奶的味道,那就是饲料。奶牛吃的饲料不同,产出来的牛奶味道也会不一样。就拿同样是伊利公司生产的牛奶来说,金典牛奶和纯牛奶的味道也不一样。因为专门产金典牛奶的奶牛所吃的饲料是特别的,草料必须是非转基因的,玉米也必须是没有打过农药的。在精心的喂养下,奶牛产的金典牛奶营养价值比纯牛奶要号百分之十,喝起来味道自然不一样。同样的道理,蒙牛和伊利产地不同,喂奶牛吃的草料自然也不同,那么味道上肯定会有差异的。

  不同的季节,也会让牛奶的味道不一样。大家都知道,虽然同样是某个季节,但不同区域都会有各自的区域特点,主要是气候和温度会有差异。而奶牛产奶也会受到这两者的影响,前面也说过蒙牛和伊利并不在同一个地区,在同样季节下,两个区域却有不同的特点,这样一来奶牛受到的影响不同,牛奶的味道自然不一样。

  还有就是牛奶后期加工的设备、方式不同,可能也会导致味道有所不同。两个牌子牛奶加工的设备一个是新西兰进口的,一个则是用德国的机器来加工。再加上两家品牌肯定都有自己独特的处理手法,这种情况下牛奶味道不一样是很正常的。

  这就是为什么同样是牛奶,蒙牛和伊利的牛奶味道会不一样的原因。 内行人说出实话,奶牛的品种、饲料的不同等等因素,是它们造成了两种品牌牛奶口味的差异。那么大家还知道,有什么因素会让牛奶的味道不同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