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外卖员现状!公司随意调整单价,工资被扣4000元!

2019-03-07 08:57:00来源:百家号作者:

  外卖员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大家的心理都有数。如果你能吃苦,每天坚持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22点,月收入破万肯定没问题。然而在南京工作的饿了么外卖员张师傅却被平台阴了,每天辛辛苦苦准时送达,月收入却日渐减少。张师傅不愿忍气吞声,找到媒体直接揭穿了饿了么的“弥天大谎”。

  张师傅介绍,自己当外卖员已经有段时间了,从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一直在南京饿了么外卖站点送外卖。刚开始的收入还行,可是从1月至2月底,他的工资却莫名其妙少了4000多块钱。根据张师傅提供的工资单,记者得知,从去年10月开始,饿了么给他的外卖单价就逐步往下跌了,每个外卖的单价刚开始下降2元,今年初又少3元,目前,张先生每单的利润只有刚开始的一半。

  虽然外卖站站长曾告诉过张师傅要做好心理准备,从12月开始,公司就会砍掉所有高价兼职。但张师傅没想到饿了么的“心”会这么黑,4000多块钱说扣就扣,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不会接受。专业律师介绍,饿了么不提前通知张师傅,随意变更工资,是一种违约行为。双方既然签订了合同,如果在后期发生单价变更,应该要有一个新的合同出现,也就是要得到双方的同意才可以变更。

  事实上,像张师傅一样,被公司恶意扣工资的外卖员并不在少数,这一事件也反映出饿了么外卖员的恶劣生存环境。今年2月27日,饿了么CEO还自信满满的表示:“今年饿了么计划再招5000名新员工,同时继续欢迎老战友回家”。一方面宣传要招新人,一方面却在克扣工资赶走老人,王磊这家伙儿撒谎都不带脸红的。张师傅的主动曝光,一举戳破了饿了么高管的豪言壮语,与其继续当外卖员,还不如去工厂里打工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