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一小学食堂重复用油 校长停职接受调查

2019-01-30 09: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12日上午,针对“山东威海环翠区温泉学校存在食用油安全问题”一事,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该校校长刘昌晓停职,接受调查,且自11月12日起,环翠区政府将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11月8日,环翠区温泉学校组织“家长开放日”活动,在参观学校食堂过程中,有家长发现一面盆底部残留有深色油渣物,由此产生对学校食堂食用油质量的怀疑。11日,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排除了企业通过非法渠道购进油品的问题,但存在重复用油行为。家长反映的深色油渣物为该校食堂炸过肉片沉淀后的油渣,执法人员前去取证时已被涉事企业员工倒掉。

  11月12日,环翠区人民政府发布一条通报称,鉴于温泉学校食堂食用油使用问题造成恶劣影响,11月11日,环翠区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温泉学校校长刘昌晓停职,接受调查。区食药监局、教育局、卫计局组成工作组进驻温泉学校,就校园食品安全全面检查。

  另一条通报指出,从11月12日起,在学校食堂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环翠区政府在全区范围内以学校食堂、委托经营餐饮公司和为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抽查暗访频次,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发现问题,铁腕整治。学校每天安排部分老师轮流随学生就餐。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