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橱柜轰隆一声突然掉落 还好当时下面没有人

2019-01-17 10:44:00来源:信网作者:

  信网1月16日讯 2019年第一天,本该是一家子欢聚过元旦的日子。而胡先生一家却在新年第一天给吓到了。胡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家里厨房使用的是海尔品牌的橱柜,平常安装在墙壁上用来放置杂物。1月1日下午家人午休时,该橱柜却突然掉落,不仅砸坏了家里的部分厨具,还把家里人吓着了。海尔橱柜负责人孙先生表示,橱柜掉落的原因,还有待鉴定,目前已经和顾客就赔偿方案达成一致,出于保密,赔偿细节不方便透露。

 

  午休时橱柜掉落吓坏人

  2010年,胡先生在达翁建材市场购买了一套海尔橱柜安装在厨房墙上,但没想到的是,近日却突然掉落,不仅砸坏了厨房里锅碗瓢盆等部分厨具,也让家里人吓了一跳。胡先生称,当天午饭后他和家里人都在其他屋子休息,突然厨房就传来“轰隆”一声,把家里人全惊醒了。

  他走到厨房查看,眼前的一幕让他非常惊讶。“整个墙上的橱柜都掉下来了,橱板摔的四分五裂,厨房的锅碗瓢盆也砸碎了一地。”惊吓之余,胡先生也庆幸道,“还好当时厨房并没有人,如果有人,这么大的橱柜突然砸下来恐怕得把人砸死。”

  随后,胡先生联系了海尔橱柜的售后人员,针对受损厨具及掉落橱柜进行了协商。“经过海尔橱柜售后人员察看,他们认为橱柜掉落是意外损坏,承诺给我重新安装一套橱柜,并给予一定的金额赔偿。”

   海尔橱柜称处理协议保密

  根据胡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掉落的橱柜有小部分散架,而放置在墙上和台面的厨房用具也被砸得东倒西歪,整个厨房里一片狼藉。

  胡先生告诉信网,平日里这个橱柜只放了一些杂物和少量碗,根据橱柜垂直掉落的方式,他认为和负荷承重无关,他怀疑是安装人员安装不当或本身质量有瑕疵。

  信网联系到海尔橱柜,一名孙姓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尔橱柜就赔偿方案已经和顾客达成一致,但出于保密,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

  而信网询问橱柜掉落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还有待鉴定,具体细节将由相关负责人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怎么赔偿要看侵权损害后果是否严重

  针对此事,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认为,如果消费者认为橱柜有质量问题,可以找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如检测确实属于质量问题,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因此根据上述规定,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商家,要求退换货或赔偿。”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