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公路大电影《超级队长》上映 讲述卡车人运输路上的酸甜苦辣

2019-01-16 22:42:00来源:作者:
 2019年1月16日,由福田戴姆勒汽车赞助,知名演员葛天、著名歌手张赫宣领衔主演的中国首部公路物流题材大电影《超级队长》正式上映。同时,由张赫宣演唱的主题曲《路上,心上》也将在各大音乐平台陆续上线,欢迎大家一起聆听卡车人的声音。该电影通过全新视角为社会公众讲述了新时代下的卡车人群体以及他们运输路上的酸甜苦辣;也为大家呈现了在智慧物流时代,以欧曼超级重卡为代表的高端运输装备凭借智能化的技术应用,在保障运输货品安全、高效、新鲜、及时的送达到每一位手中的过程全貌。尤其是在满足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上,卡车人做出的奉献与牺牲,帮助大家直观了解一个真实的物流行业,让全社会都能关注卡车司机群体和他们的家庭,共同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超级队长》电影】
  颠覆大众刻板印象 呈现新时代下的物流业
  数据显示,我国有3000万卡车司机,他们承担着全国76%的货运总量,平均每天在途货运量8400余万吨,司机单车日行驶里程峰值超过1500公里,他们被称为公路上的“游牧民族”。可公众对他们的关注却寥寥无几,甚至将物流业打上“脏、乱、差”的标签,对卡车司机的印象也还停留在邋遢、举止粗鲁、文凭不高、素质低下的认知,带着有色眼镜看他们。然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物流业与智能科技逐渐结合,智能仓储、智能配送、智能重卡开始服务物流业发展;80、90后司机成为主力,他们普遍接受过良好的素质教育;且大车队客户快速崛起,物流运输的经营管理更加职业化、专业化,卡车司机逐渐成为“高级蓝领”。一系列的改变正在打破公众的刻板印象,物流业在新时代下的发展充满活力。
image.png
  【主演葛天、张赫宣】
  我们每天在超市买到的新鲜水果蔬菜,平时接种的疫苗采用全程控温安全运输,24小时就能送达的快递。每一种从远方运来的货品,都离不开物流业的支撑,都离不开欧曼超级重卡等高端智能运输装备的助力。在《超级队长》电影中,物流公司智速达承运的一批疫苗因为有人对车辆动了手脚,使得运输途中货车车厢温度升高而毁坏,造成上百万元损失,这当然是电影情节。在实际冷链运输过程中,欧曼超级重卡标配Super Fleet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可实现对车辆位置信息、异常自动识别、运输轨迹进行实时记录与管控;对冷链运输过程中异常的温度变化报警、数据留存取证以及封路、车辆故障等职能提醒,不仅确保货品安全,更助力客户运输“鲜”人一步。
image.png
image.png
  【Super-Fleet智能车队管理系统】
  此外,由于信息化的发展,传统物流服务模式也发生了巨变,原来司机配货的信息部已经逐渐被线上的货运信息平台所替代,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为自己匹配货源,减少找货时间。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在平台化发展的趋势下,依托自身优势链合装备方、货源方、运力方打造物流价值生态链,通过各方资源匹配减少货运车辆实际运营过程中的空箱、空驶、空等的现象,而且直接与货主对接,能获得更合理的利润空间,助力新时代下物流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image.png
  【欧曼车队整装待发】
  高端物流装备进化而来 助力行业发展走出新路径
  全社会对卡车人和物流业的偏见,很多时候是因为重卡所到之处对道路公共安全造成的威胁。比如,为了增加收益,大货车超载超速引发交通事故;为降低成本,一个司机长时间开车导致疲劳驾驶发生事故。尤其像是渣土车,夜晚在城区像开飞车一样行驶,工程车所到之处尘土飞扬等现象,让人不免生恶。这也让全社会达成了一个“远离大货车”的共识。但如今以欧曼超级重卡为代表的高端物流运输装备通过技术的升级与应用,帮助增加用户的收益、降低运营成本,助力行业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image.png
  【电影中欧曼超级重卡亮相】
  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EST-A 2019款超级重卡,实现节油、可靠、安全、舒适、智能五大进化,结合为用户提供的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服务,让用户跑运输更省心、多收益。如,搭载由福田康明斯与福田采埃孚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多项节油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整车燃油效率提升10%,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3升,按每年行驶20万公里来计算,每一台车每年可多收益3万元。整车160万公里无大修,货运效率提升30%,实现每月达到28天的超高出勤率,多跑一趟就能多赚钱。10+5项主被动安全技术应用,为客户提供全天候车辆安全与运营安全解决方案。如,iBrake发动机制动与液力缓速器可有效减少刹车次数,避免刹车过热制动失效;FCW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等技术应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或事故损伤程度。
image.png
  【欧曼超级重卡2019款全系产品】
  除了重卡产品的升级,福田戴姆勒汽车也通过欧曼驾驶学院的专业培训纠正驾驶员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等不良驾驶习惯,提高司机的驾驶技能,帮助他们在自己跑运输过程或是未来找工作过程中,有效降低固定成本,增加自己的收入,提升生活水平。同时,针对一线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责任意识,让驾驶员自觉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例如,在《超级队长》电影中,年轻的主驾小武在身体不适时,副驾小楠迅速接管,继续保证安全驾驶。
image.png
  【新生代卡车司机】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物流行业、卡车司机都有着众多积极的转变。然而,无论是用户群体年轻化、运输装备高端化,还是运输市场规范化、运输管理车队化、物流经理职业化等现象,这些转变在当下并没有被社会大众所认知。福田戴姆勒汽车和《超级队长》大电影希望一同推动全社会重新审视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不仅展现物流行业新时代的新面貌,更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卡车人。
image.png
  【欧曼车队胜利凯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